大家好这里是喵星人猫伊,刀剑乱舞|口袋妖怪|美漫|FGO|魔兽|原创图文随机更新中。

页面比较随意所以有什么都会发。画风不固定,基本都在进行各种画法的尝试。
本体既不是杂食也不是洁癖,不用介意太多请尽情交流。
有要紧的事请直接私信,艾特和转发不一定能看到。
 

(不用管我,闲聊而已=3=

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表述清楚,这么多年过去了经历了太多重复的事件,说累也不累,但是真的有种蛋碎感。

仅站在个人角度,关于抄袭(包括盗图)和造谣这两件事的一些想法。

首先这两件事肯定不对,但是究竟“哪里不对”,我个人是坚持需要“证据”,也就是所谓的实锤的。


抄袭/盗图的判定,我也一直认为应当遵守法律意义上的判断,如果一个人指责或者被指责抄袭,按照法律的规定,应当是谁主张谁举证(*注意这个举证是法律层面而不是挂人层面上的举证,确定认为可以判定抄袭的话,建议直接走法律程序,否则空口指责对方“抄袭”是无效的);盗图的话,处理起来更方便一点。

“造谣”也是如此,如果一个人要宣称某个人黑过他/她,难道不应该出示当事人对应的言论证据吗?


——然而事实上我和我身边创作者所经历的是什么?

盗图就不说了,最常见的套路就是,原图主去相关网站留言,反而被删/被封/被无视/被群嘲——这是管理层面的问题。

管理层面不出问题的前提下,曾经盗图的人,首先会有一帮粉丝出来护卫。

无非就是太太转图很辛苦;作者咄咄逼人;看得起你才会盗你图……这类的。


即使盗图的人帖子被删了,也很少有道歉的。相反,恐怖的是,作者被这人日复一日骚扰。

即使这人没有当面骚扰,毕竟一个圈子抬头不见低头见,更多的时候,还会看到这人在背后泼脏水污蔑原作者。

(之前某改版游戏大大就是这么对待我和另一位改版作者的- -0)


——当你发声,你反抗,那些人却在说,你怎么这么烦这么跳。你不发图不就好了,发出来还哭唧唧。太太转图炒鸡辛苦,太太人德艺双馨,你欺负我家太太。

最后,一地鸡毛零落。那些人至今还在纠集一帮人嘲笑你奚落你。


虽然不是我经历的,但是我见到的最恐怖的行为,莫过于把这个人的言论一条条截图复制到贴吧和Q群,嘲笑他讽刺他。

我认识的人有一天拍了一张下雨打雷的图,那帮人居然笑着说,天公看不过眼,某人遭报应了。

——是不是报应我不作评论,反正有看不过去的人说这样太恶毒的时候,他们都会统一回答“这是他活该,我们对别人可非常温柔哒”。

将别人的日常或者痛苦作为娱乐,真是足够可怕了。


——————————————————————————

接着是关于谣言这个问题。

“我听说”“我以为”“我记得”“我反正就这么想的”

力击+迅捷+技巧+额外攻击combo打的不错√

但是当你让这个人实际举出证据的时候,对不起,拉黑了。

然后非常温柔可爱地翘着小拇指对那些星星眼膜拜着自己的小宝贝们说,人家啊,最讨厌网络霸凌的坏坏了!


实锤啊!实锤啊!实锤啊!你特么倒是上实锤啊!


到最后说不出来,这帮人就会非常大义凛然地说,不管怎样我就是不喜欢XX,我觉得XX是在欺负我。

……如果说指出你的错误和谎言就是在欺凌你,你是不是早就被你的改卷子老师日死了??


我知道啊,你很受伤啊,你上下牙一碰举着喇叭在广场上嚷嚷老李被隔壁老王绿了啊,老李和老王一起过来说你憋胡扯啊,然后你的心灵就收到了莫大的伤害啊,尼玛本来是盆友的老王和老李的心就不痛了吗??

然后你被收拾了,你不敢当着他俩的面BB了,转头你就跟老张悄咪咪说,我告诉你嗷,老王绿了老李还欺负我……嘤嘤嘤你不要说粗来,他们很凶的,你去告诉老赵防着他俩就好了嗷……


说白了,你们这些盗图者和造谣者所受到的“伤害”,就是你肆无忌惮抢夺他人产出和污蔑他人的快乐气球被人戳爆了而已。

你们的粉丝跟你们的受害者洗脑,说太太抱抱,太太是世界的珍宝需要被温柔以待,那对面就应该被冷酷残忍被你们抱团取笑?

错了就是错了,对了就是对了,哪个太太都是普通人,普通人遵纪守法一点不口胡很难吗??千金难买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我为什么码这一段字,无非是因为当年那些人如今换了新玩具,套路还是一样一样的。

别的不说,他们当众爆人真名和地址已经很恐怖了,同时还造谣两个本来感情很好的朋友互相之间勾心斗角。

emmmm……就算两个本来就很好的朋友突然吵架,你们也没必要用圣人的标准衡量他们吧……


现在原来那个圈的写手画手们还在问我什么时候回坑,但是对不起我还是先躲在刀男养老一阵子吧。

我曾经被这帮人气走,就是因为我被盗图了,我因为不理智说了一句“本来国内画XX的同人就少”

他们来一句……我们可以去P站转图啊!(鑫式鼓掌.jpg)


坑会填的,先让我保证不会被你们没事干截图品头论足一番再说。



————————————————————————

话说码这一段其实也不是喊冤或者怎么啦,放心我很坚强的XD我从09年开始就被这么轮番锻炼了。

不过真心这么多年我还是搞不懂为什么有很多人盗图了反而哭着说被欺负,以及被人辟谣了反而造谣起来愈战愈勇而已……

要是有学心理的小伙伴真心求指点ORZ

 
评论(72)
 
热度(103)
© 猫伊|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