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这里是喵星人猫伊,刀剑乱舞|口袋妖怪|美漫|FGO|魔兽|原创图文随机更新中。

页面比较随意所以有什么都会发。画风不固定,基本都在进行各种画法的尝试。
本体既不是杂食也不是洁癖,不用介意太多请尽情交流。
有要紧的事请直接私信,艾特和转发不一定能看到。
 

【刀剑乱舞乙女向】寻梦引(日本号X女审神者 #19 被付丧神收养的弃子

此时此刻,天文二十一年末,日本号和他的主人依旧被迫以古人的身份逗留在近江地区。

拜“凉子”过去的关系网所赐,槐痕多少帮日本号找到了潜藏在各大宿场中的线人——这些特殊的探子隶属于各方藩主大名,会暗中在民间搜罗有才能的武者谋士。


凭借日本号出众的体格,想要获得他们的青睐自然不在话下。槐痕很轻松地便勾搭上了一名凉子的老相好,将化名为“万助”的日本号引荐入宫沢家任职护卫。槐痕猜想,那应当是日本号原主母里友信的小名,好在这一年他尚未出生,自然也不会有人起疑心。

不过,出乎槐痕意料的是,自家的正官位名枪异常低调,鲜少亮出兵器与人认真较量。

“嗨,不能让这些古代人起疑心啊……”又是一个赋闲的午后,他在林间的空地里练习着久未实战的枪法。晶亮的汗水从他裸露的脊背蜿蜒滴落,濡湿了扎在腰间的上衣。槐痕在一旁不厌地看着,偶尔抬手捉捉落叶飞虫。


“噗嗤,要是有两个溯行军让号叔练练手就好了是吧。”槐痕揶揄着他。“怎么说话呢你这!真来了溯行军这些平民怎么办?”日本号接过她手上递来的汗巾胡乱擦拭着,顺手扯了一把她那张乱说话的小嘴。槐痕笑闹着躲避他,但仍有些不依不饶地替他鸣不平:“本来就是嘛,看你天天这么不痛快的样子,我也想让号叔的枪刃爽快地插进敌人的血肉嘛——哎哟,疼!”这回真给他拧到了,她捂着脸蛋在地上打滚。

“哎哎,别哭别哭,是我下手没轻重了哈。”日本号粗糙的掌心盖着她被掐红的脸蛋使劲揉。“得亏我九条命呢,号叔这一下真是厉害啊。”槐痕当然没恼,但她就乐意这样撒娇看着日本号被自己逗得手忙脚乱。

 

徐徐的清风吹过树林,带走名枪之首一身热汗。他松松披上衣服,怀依旧敞着,但自家小猫很快坐了进来要他抱。“诶诶,好歹等我吹干净了再黏上来啊,也不嫌难过的慌。”日本号反倒有点羞赧地躲开她埋进来小脑袋,愣是将她按在边上的大石头,然后拧开酒壶开始醉饮。

槐痕撅嘴瞅着一人独乐的日本号。自从碰面,他们便在这个时代生活了好几个月。起初日本号过得十分自在,就跟过去在本丸时一样,每天听着上头人的安排去田里做点体力活,赚到钱就带她出门买酒喝,累了就去泡温泉……好不快意。即使今日,他也闲得轻松,可槐痕生生在这份闲散里读出了憋屈的味道。


成天面对的都是不堪一击的凡人,古代的医疗条件也异常落后,加上身为付丧神绝对不能杀生,神勇如名枪日本号,每每也只能小心翼翼地出手,生怕掐痛了捏折了这些瘦骨嶙峋的古人,简直仿佛生活在一个一碰即碎的纸帛世界。加上不能轻易地影响历史,昔日威武的正官位如今只能扮作最普通的足轻兵,既然不能痛快杀敌,便也无从建立功名。相比战场上能够毫无负罪地一枪将成排的溯行军捅成团子串,如今的他,仿若笼中困兽,无处施展爪牙。


说实在的,槐痕明白日本号的投鼠忌器。若不是她身为妖物,恐怕也很难承受日本号的力道。纵使如此,她的号叔也总是尽量温柔小心地对待。想到这点,槐痕又无奈地摇头叹息——真想让号叔有个大展身手的机会啊……

 

就这样,挨到了年尾,宫沢家的新生儿呱呱坠地,彼时其父却受近江六角氏所召,披甲上了前线。照顾太太和孩子的重任,不知觉便落到了家仆们身上。

岁末交际,宫沢家家主战死他乡,体弱多病的妻子得知这噩耗,也一并追随丈夫而去了。他俩的弟妹接任了新的家主之位。又是一年春风拂面,新的小宝宝沐浴在众人慈爱的目光中发出了人生第一缕啼哭,可怜原主人家那尚未足岁的婴儿此刻却无人照顾。

 

“号叔,我找到新的线人啦!”某个午后,槐痕找上了正在垦地的日本号。他转过身,擦去古铜色面庞上缕缕滴下的汗珠,讶异地望着她。“这次的线人很靠谱,可以将你引荐到矶野家,他们正缺可以使枪的前锋。”槐痕说着的时候,瞥了一眼阴凉地里的那杆长枪——自从来到这户人家,它就一直被严严实实地包裹在黑色的布匹下,不让人看到它的真面目。虽说为了以防万一,槐痕在枪身上施加了些许幻术,保证普通人即使拆开观看,也只会觉得是普通的生活用具,但她和日本号都心知,那可是名震天下、令溯行军闻风丧胆的利枪啊。


“反正这户人家的主人也不怎么在意咱俩,不如今晚就动身吧?”槐痕踮起脚尖,用袖口擦着日本号脖子上的汗水,眼里满满是心疼和不甘,“上次那个线人办事不够牢靠,把我们骗到这种不毛之地,耽误了好多时间。现在,按照计划,我们可以去找矶野员昌了吧?”她依稀还记得,按照历史,矶野员昌参加过姊川合战。日本号正是打算潜伏在这位名将身边,好将挑事的溯行军一网打尽。

——别的不说,号叔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活动筋骨了吧?槐痕这么担忧地说着,却见日本号并没有露出多少欣喜之色。他暗紫色的双眸里凝满了犹疑不决。


“号叔,怎么了?”槐痕轻声问着他。日本号活动了一下酸痛的肩膀,不觉望向家主的屋宅——走廊处,一众男女仆人和亲戚邻里都众星拱月地围绕着今年才出生的一对双胞胎,一对粉团子在乳娘怀里睡得乖巧。角落里,那个才一岁多的孩子虽然也被放在摇篮里照顾着,却明显无人问津,哭紫了的小脸憋得喘不过气来。

“号——叔——”槐痕敏感地意识到了什么,低声警告着他。然日本号却仿佛下定了决心一般,沙哑地对她恳求:“我说……小猫啊,不急的话,先等那孩子长大,我们再动身吧?”

“日——本——号——!!”槐痕尽量压低了嗓门喝令着,却依旧引得一帮家仆望过来。“万助!”她连忙改口喊着日本号前主的名字,“走——走!不就陪你喝酒嘛!去就是了!”她涨红脸的模样让其他人都笑了,转头又去逗小孩了。

 

昏暗的居酒屋里,槐痕抱着膀子气哼哼地瞪着自己的近侍,有认识的邻居喊她“凉子”她也没睬。他们就当是普通的夫妻吵架,便也没多过问了。

“号叔,你应该知道……我们就算不养那个孩子,他以后也会很好地活下去吧?”警惕地瞅了瞅四周,槐痕总算鼓起勇气盘问起来,“现在没有溯行军,他的历史没有被改变过……我们……本来就不应该插手吧?”

黑暗中她清晰地看见那对紫眸里的目光异常坚决。某种意义上她明白,日本号拿定主意的话就不会听劝了。

“那么……顺手照顾他一下又怎样呢?”日本号晃了晃酒壶,醉意掩盖了他太多真实的神色,槐痕只能听他喃喃,“我不明白啊,槐痕……在他母亲还没走的那阵子……你明明很喜欢那孩子来着。”


“就因为那会儿宫沢太太还没死,所以她说什么我都得照办啊。”槐痕委屈地瞅着他,“再说了,现在的家主已经换……”她蓦地住了口,双眸黯淡下来。她总算明白日本号为何那么难过了。不仅是她,整个宫沢家的仆人,不都是这么想的么?前家主还在的时候,毕恭毕敬,转头换了新的家主,曾经朝夕相处的小少爷,转眼便给统统抛到脑后了……这般人间冷暖,对一个才一岁的孩子来说,岂不是太残忍了吗?


望着日本号那郁郁的脸色,槐痕苦笑着扯扯他布满胡茬的嘴角,“呐,号叔,你不笑的话我不习惯啊。”随即叹气,“好啦好啦……反正照顾小孩子本来就是‘凉子’和‘万助’的责任不是?”眼见近侍笑逐颜开,她心里却犯愁不已——且不说放了线人的鸽子之后,矶野家还肯不肯再收她和日本号,光是要继续在宫沢家逗留,那还哪有时间去找岚素和太郎他们呢?


——————————————————————————

按照最开始的大纲的确是打算让号叔收养个人类小孩体验下凡人生活来着……既然后面的剧情好像都不怎么塞得下我就放这边了。

总之宫沢家这个娃儿历史上是真有其人的……

嘛主要也是因为我实在没查到他父母的历史就这么发挥了……

总之宫沢的父亲到底是真的战死沙场还是被溯行军伏击了我也不能确定,号叔想要抚养他的理由里面也写了,虽然宫沢家没灭门但是没了父母亲戚们自然不会优先关注他,既然历史上这孩子没有暴死过那么显然还是好好活下来了。

当然到底这位养子后来变成了谁号叔自己恐怕都没想到w

 
评论(2)
 
热度(19)
© 猫伊|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