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这里是喵星人猫伊,刀剑乱舞|口袋妖怪|美漫|FGO|魔兽|原创图文随机更新中。

页面比较随意所以有什么都会发。画风不固定,基本都在进行各种画法的尝试。
本体既不是杂食也不是洁癖,不用介意太多请尽情交流。
有要紧的事请直接私信,艾特和转发不一定能看到。
 

【刀剑乱舞乙女向】寻梦引(日本号X女审神者 #19.4

*前情提要:日本号和审神者被困在了过去的时代,生活在普通人之中。化名分别是万助和凉子(*都用的前主的小名,日本号用的母里友信的)

失去父母的宫沢家长子宫沢平八(乳名平丸)从小无人管教,号叔和猫婶就成了他半个养父母。

*依旧是号叔猫婶带孩子的片段,这边平丸是lv12的少年状态了……被号叔一不留神养成了迷你号叔……

*依旧鬼知道最后会不会被我删减……

——————————————————————

岁月如梭,这一耽误,又是四五年过去了……


“凉子!凉子!”午后,恰逢变声期的少年,用微哑又稚嫩的嗓音呼唤着从小陪自己一起长大的女仆。刚刚训练完的他,满身大汗淋漓,被太阳晒出麦金色的脸上,神采洋溢。


没人吱声,只有房檐上一只懒洋洋的野猫睁开眼,舔了舔爪尖。它浑身皮毛漆黑发亮,在阳光下泛着滑顺的薄紫色。注意到少年好奇的目光,它便扭身跳进树丛中不见了。片刻之后,凉子——那个短发、紫衣的女仆,慵懒地从屋后掐腰走来:“哟,平丸,什么事这么急啊?”这说话的语气,与其说是下人,倒更像是姐妹。


“凉子,你头发上有树叶——”“哦,无所谓。”她掸掉了发丝间的碎屑,一双丹凤吊眸静静地盯着宫沢家的少爷。他跟她说,路口旁来了乞讨的贫民,让她装些米糠和清水,好救济那些可怜人。

“我号叔——你万助叔呢?”她无动于衷地,只开口询问着自家男人的下落。“就是他让你去的。”天真的少年郎,眼睛里闪着不染尘埃的光芒。

面前的女仆愣了愣,从容地去仓库用袋子和陶壶盛了他需要的物品。

 

“大叔说,这么多年下来,我已经足够应付实战了。”“这样啊……”

“凉子姐,你有空吗?我一会给你看看训练成果。”“你有空的话我就有空。”

“太好了!顺便,今晚我们仨一起去逛庙会吧!”“……嘛。”

“凉子,你怎么了?”“没有……你这语气让我想到了一个孩子。”

听了她这敷衍的话语,少年反而驻足,好奇地笑问:“谁啊?凉子和万助叔的小孩吗?”


面前的女子露出了刺痛的神情,含讽地嫣然笑了:“我啊,因为一些原因,已经不可能会有后代了。”她习惯性地舔舔手背,抬头看着少年,“所以,对你万助叔来说,能够看着你长大,教给你一身武艺,已经足够足够了。算是弥补了他当初的遗憾吧。”

她平淡的语气却不知为何透着酸涩的凉意。少年低头看着如今已经比自己矮了小半个头的女子,拍拍她的肩膀道:“好啦好啦,怎么突然就露出这么伤心的表情。一会儿叔看到了会难过的。你当我刚刚什么都没说,好吧?”


“呵,没什么,他把你教的很好。”那个性情狷介的女仆,笑着摇摇头,把手中的食物交给少年,“我回去了,你俩别耽误太久。”

她扭身,走得很疾,迎着风的眼眶湿润不已。她听见少年焦急地在后面唤她回去,随即是谁步履如风地赶上来,一把将她揽在他宽厚的怀中:“你这小猫!怎么来了就走了!”

熟悉的沧桑声线,熟悉的酒气冲天,那个扮作普通人的正官位名枪,硬是拐着想逃跑的她,不由分说挽着让她陪在自己身旁。

 

——————————碎碎念比正文长系列——————————

太短了……先强行更新一下吧……11月又忙成狗这章估计存不起来了……等以后更新的时候合并到正文吧,就不打正式更新的tag和标题了。


槐痕这个七拐八绕的小心思真是……果然必须被号叔rua一把才行

熊孩子长大以后还挺可爱的……当时写的时候就想,槐痕肯定觉得仿佛看到了年轻的号叔吧,虽然实际上日本号并没有幼年的样子。

日本号真的对这个素昧平生的孤儿付出了很多心血,但槐痕恐怕并不能将平丸当做自己的孩子看待,她心里一直过不去这个坎——当然了,平丸眼里她应该一直都只是“姐姐”而不是养母吧(难道真不是因为个子太矮的锅吗)。


emmm……说起来谁还记得这篇连载其实是车向来着………

 
评论(3)
 
热度(25)
© 猫伊|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