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这里是喵星人猫伊,刀剑乱舞|口袋妖怪|美漫|FGO|魔兽|原创图文随机更新中。

页面比较随意所以有什么都会发。画风不固定,基本都在进行各种画法的尝试。
本体既不是杂食也不是洁癖,不用介意太多请尽情交流。
有要紧的事请直接私信,艾特和转发不一定能看到。
 

【接上条po】关于枪爹的一生

因为最近老是莫名被吞所以为了不殃及原来那条po还是新开一条算了- -0枪爹镇楼

嗯说是解说不过感觉好像是把以前零零散散画的图和写的文串起来了233

私设如山脑洞如海见谅:P




——————以下私设注意————————

因为主线小说是倒叙(开篇的时候枪爹已经挂了)所以这里按正确的时间线大概码一下这货文里枪爹的一生。

*私设溯行军被付丧神斩杀的话,有一定几率被净化(所谓掉落)。作为溯行军的记忆不会保留下来。相应的,被粪婶【】导致暗堕的付丧神也不会记得自己的过往。


21世纪早期,“付丧神”的概念开始被提出来。并且有绘制出相关的影像,但是技术上未能实现(这是梗233吐槽我们那个ppt游戏)

22世纪末,历史修正主义者开始试图改变历史。与此同时时之zf也组织人手想办法应对。

两方经常穿越到过去的时空里交战。


大概这段时间内槐痕(正文主线里的猫审神者)的哥哥槐宥被历史修正主义者相中,作为幕后人员为他们制作一些附着了妖术的道具之类。

和妹妹槐痕不同,槐宥自小体弱多病。为了保命,他需要经常附身在人类身上,夺舍对方的躯壳。

当然,当时良心未泯的槐宥选择的方式是寻找临终前的人类,以免除良心上的不安——然而,正因为被兄妹俩寄居的主人很快就死掉了,在民间反而流散起了吃人猫的传说。


因此,槐宥和历史修正主义者签订的契约就是,他替历史修正阵营制造无限量的傀儡,以换取新鲜的替身。

槐宥本体是一只蓝眼白毛、又聋又瞎的长毛公猫。图上的模样是他附身在某个即将上任但是病死了的倒霉审神者身上后幻化而成的。

和附身汤女凉子的槐痕一样,哥哥也没有“自己本来的样子”。


↓槐宥完成的第一个试验品样貌如下



↑这个造型实际上并不是正文中“枪爹”未暗堕前的样子,硬要说是什么的话……大概是槐宥心目中理想的“战士”吧。

后来良心发现的槐宥决定将这个男人封印,无奈成果已经被拿去量产了……


总之虽然槐宥和这个原型机都死亡了,但后来的溯行军有保留他一部分的模样。

所谓溯行军,是与夜刀神签订契约后,通过妖力,将凝聚在时间长河中的怨恨具象化的产物。被夜刀神暗堕的兵器,充满了对过去的仇恨、承载着死去的原主的绝望。


上亿的溯行军,就这样诞生了。

他们是无情的恶鬼,是没有自主意识的傀儡。虽然看似是人形,但其实作为“人”的部分只是为了方便持拿武器,真正有行动能力的其实是附着在他们身上的夜刀神。

夜刀神是蜂巢思维,没有独立的思想,所有夜刀神都统一由藏在历史修正主义大本营里的中枢发号施令,被释放出的、无附身对象的夜刀神会积极攻击付丧神企图暗堕他们。

反正就是像虫蛇和病毒一样永远消灭不完的东西- -

(*当然,实际上很稀少的溯行军是会觉醒自我意识的……毕竟他们实际上也是死去的刀啊)

一开始时之zf派遣的审神者是通过时间传送装置直接和这种东西正面刚的,但是后来发现实在是伤亡惨重……那段时间有输有赢,一部分被掳获的溯行军成为了训练用的检非违使(就是战扩E3的弱鸡检非,地图上的检非成因不明(其实是怪游戏到现在没解释过)


考虑到大批量的审神者涌入不属于自己的时代也会造成动乱,于是改良了敌军的召唤方式,利用纯净的灵力而非妖力召唤出拥有神格和自主意识、名为“付丧神”的战士。他们拥有关于原主的记忆,同审神者的灵力共鸣后可以自主穿越时空,能够准确回忆起正确的历史,同时配合被成为"刀装“的式神后,单兵作战的能力远超普通人类。


仅剩的五名初代审神者集结起来,分别被派发了五把性能各异的打刀。此后这五把刀就成为了各代审神者的初始刀。

五名初代审神者人设和初始刀的对应关系如下(对不起我没画人设):

山姥切国广——白川竹乐(来自室町时代、拥有强大灵力的巫女,也是主线里审神者白川岚素的姐姐)

陆奥守吉行——神崎岩

歌仙兼定——神崎榴奈

蜂须贺虎彻——宵

加州清光——苏方尘

其中苏方尘样貌如下↓当然这位是混进来的……

自称”时之魔女“的红发女子,性格不着调不靠谱,在主角团眼里就是搞事的象征……能够自主穿越时空,在无数个平行世界有无数个影分身的存在。这个红发般若的造型是她最喜欢的模样,实际的样貌同样无从得知。

她究竟怎么来的呢……?时之zf在同历史修正主义者的交锋中,往往无暇顾及那些牺牲的、不曾被历史记忆的百姓。由于时间线的变动,他们从历史上被迫“消失”了,但是积累下来的“碎片”和“怨念”凝聚成了某种妖物。

——“历史是个任人打扮的小姑娘,谁也不知道她本来的样子,而我,就是那个小姑娘”

这是苏方尘的解释。


由于历史很容易被修改,因此,在漫长的争端中,分出了无数个平行点。

为了方便整理,时之zf的观测员用历史上的国度为它们编号。这就是“备前、备后、相模、石见”等等“服务器”的由来。

不同的平行世界互相很难串通,但是zf内部人员是知晓它们的存在的。


在某条已经被毁灭的世界线里,一名溯行军徘徊在战国初期时代。

他并非特定的某个武器,而是贱岳合战中所有枪刃怨念的集合。没有自我意识的他,只隐隐约约记得,曾经有个武士在这里战斗过,那个武士后来又含恨而终,这份恨流传在了他自己身上。

(*tips:贱岳合战的mvp是福岛正则,也是日本号的原主之一。不过历史上的福岛正则拿过很多枪,不止日本号一个,枪爹是这些枪的亡魂,并不是暗堕号叔。至于为什么枪爹被净化以后掉落的是号叔……谁也不知道原因。)

溯行军枪在贱岳合战的大火中救起了一只猫。

她的名字叫槐痕。

原本很容易被付丧神击败的他,有了她的帮助,所向披靡。

战役啊,打了漫长的十年。

就在时之zf覆灭后,历史修正主义者们“修订”了“正确”的故事,成为新的胜利者组建了zf。于是,曾经的溯行军就不再被需要了。

他们,就像棋子一样被抛弃、销毁。

——————————————————————

备后线:

这条线路我lof里提的比较多了。

故事的开头,在枪爹还没遇到槐痕的时候,初始五名审神者中间出现了一些变故。白川竹乐因为遭到夜刀神嗫咬+长期情绪不稳定从而暗堕,其余审神者只能含泪将她处刑。

宵也发生了类似的情况,被赶在暗堕发生之前监管起来。

神崎夫妇在执行任务时遭到枪爹狙击而丧命。

讽刺的是,正因为神崎岩在室町时代巡逻时遇到了槐痕,打算收她为徒,才导致被敌方盯上。夫妻俩在前往接引槐痕的路上死去,只留下现世里年幼的女儿神崎梅。

苏方尘那边,她接引了新的、代替白川竹乐的审神者——白川岚素,并且担任岚素的师傅教导她。

然而好景不长,苏方尘发现时之zf内部潜藏着历史修正主义者。

这个名为“百目会”的组织,一直在偷偷往


几度抗议的苏方尘,最终在冲动之下刀解自己的整个本丸示威。

背上粪婶之名的她被所有同伴唾弃,远走他乡。历史修正主义者反而把她当作贵宾相迎(从此苏方尘就开始了她反复横跳二五仔的人生)。


其后,枪爹还是命运一般地捡到了槐痕,然后带着她到处东奔西走。槐痕负责为他治疗他的伤势。

简单来说,又和当初一样了。

在流浪的日子里,槐痕教会了这个沉默的男人如何言语。她一直以为,他就是师傅说的,会来接引他的“初始刀”。也一直以为他就是自己的付丧神,根本没想过,他其实就是与付丧神不共戴天的溯行军。

她从一开始就站错了立场。


不过这一次,狐之助吸取了前一个世界线的教训,在大约第九年的时候把槐痕从枪爹手中夺走,强行给她安排了一个审神者的身份。白川岚素则担任了她的师傅。



被付丧神善待的槐痕,很快就喜欢上了在本丸的生活。然而,枪爹还是跟着来了,并且同她的付丧神产生了很多冲突。

总之在枪爹眼里对面都是来跟自己抢猫的。

↓图上就是枪爹千里追猫的场景


几番波折(相爱相杀),被槐痕折服的枪爹终于勉强同意留在她本丸,假装自己是她的部下。

槐痕的本丸勉强迎来了短暂的和平。

但是好景不长,枪爹自己的意志最终还是被夜刀神控制,受伤的槐痕因此暗堕。由于暗堕的审神者也会攻击付丧神,枪爹只能带着她四处逃亡。

为了救回槐痕,白川岚素组织审神者去击杀枪爹。


最后,在一片竹林里,他和她迎来了彼此的末日。

(*这段是之前连载的《饮恨冢》的剧情。竹林就是战扩E4)

其后在秘境之里,醒来的、已经暗堕的槐痕和本应死去的枪爹重逢。

这个秘境里,聚集的都是付丧神碎裂的魂魄,审神者就负责将这些魂魄凝聚的“玉”收回。

作为敌方的槐痕和枪爹就住在暗黑本丸里。(《葬魂谷》剧情)


整个暗黑本丸的总管是一个名为“久须志岳”的历史修正主义者。白川岚素的未婚夫久须末海是他的兄长。

久须家本应和白川家一样覆灭于京都大火(地图4-4),但是他活了下来……并且一直想要复仇。

这货的来历还得怪苏方尘这个坑爹货。她在跳反之后,想借着改变历史的名义,顺手把岚素的未婚夫从历史上救出,但是末海临死前恳求苏方尘先救弟弟……结果幸存的志岳反而心理变态了- -0

倒霉的白川岚素平白无故就给这个复活的亲戚追着骂“你冷酷无情不仁不义你不想着改变历史光复家族复活全家你居然还给zf打工”。

由于秘宝的敌军非常强(*不止是物吉秘宝那个难度,准确说应该是试腕之里那样二札必团灭),经常翻车的审神者们只能靠唯一一个叛变的枪爹帮忙正面刚……


槐痕在战斗中慢慢知晓了自己的“死”,也明白了梦境中的枪爹已是魂魄,现实中的他早就碎刀死亡了。

最终,枪爹保护着她从无边的秘境返回了本丸,留在秘境中的他随风而散。

“我会守着你,永远永远守着你,不管我用什么方式,不管我是什么模样。”

这是他永别前的祝福。

——————————————————————

数月之后,休养结束,回到自己本丸的槐痕,看到门口等着一个黑发紫眼的枪付丧神。

其他审神者告诉她,那场大雨之后,醉酒的他不知为何出现在那片竹林中,被你家的付丧神们带了回来。


【end】

——————————————————————————



*总之枪爹的整个故事就捋的差不多了…………真抱歉好长一大段啊………………

实际的剧情其实没有概括的那么简单OJZ期间真的写了很多…………


对于枪爹的话,我自己个人的想法是,他是个没有退路的人。

实际上文中枪爹自己也承认过很多次,从诞生起,他就已经注定要死去了,活着只能承受无尽的痛苦和怨恨,死了对他来说才是解脱。

他起初不愿意死,因为一旦瞑目就再也记不得他所爱的那个审神者的音容笑貌。他其实是怕死的。他害怕死后她会爱上其他人。所以他才一直纠缠不休。

但是,如果他一直这样,槐痕就会为了他而暗堕。就像最初的那条全灭线路一样。


究竟是两个人一起毁灭,还是把生的希望留给所爱的人,他想了很久,终于想通了。


枪爹是不可能活过来的。至少槐痕这条线的枪爹是这样。

她永远不可能再让日本号承受巨大的痛苦暗堕,何况枪爹和号叔并不是算完全的转世关系,号叔永远不会记得那些绝望的过往,哪怕暗堕了也只会神知全无。

枪爹之所以拼了全部的代价让她“回去”,就是希望她能够好好活着,被付丧神妥善地保护着,永远不要再经历他的痛苦。


我从一开始就是想要写一个注定要死去的男人放手的故事。


事实上,曾经我有想过要不要把号叔线和枪爹线分开写,但是后来我认为,没有经历过枪爹线的槐痕,不会爱上号叔,甚至很可能召唤不出号叔。而日本号如果不是因为对她这层过去好奇,恐怕永远也只会像隔壁岚素本丸那样,只是把主人当作主人。

正因为了解了槐痕的过往,日本号才会决定,要拿起武器保护她。

号叔根本不在乎枪爹和自己什么关系,他只知道,自己作为近侍,有责任撑起整个本丸。


真硬要说的话,日本号很享受干掉对面枪爹的乐趣。

所以,号叔会一直战斗下去,打败每一个溯行军,让这些不生不死的恶鬼彻底解脱。

而对槐痕来说,她不恨溯行军,也不会轻易再爱上敌方,她只会继续履行审神者的责任。因为她知道,那个男人的愿望是什么。


嗯差不多就这样……感谢坚持看到这里的大家。

 
评论(9)
 
热度(63)
© 猫伊|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