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这里是喵星人猫伊,刀剑乱舞|口袋妖怪|美漫|FGO|魔兽|原创图文随机更新中。

页面比较随意所以有什么都会发。画风不固定,基本都在进行各种画法的尝试。
本体既不是杂食也不是洁癖,不用介意太多请尽情交流。
有要紧的事请直接私信,艾特和转发不一定能看到。
 

还是自己的刀男相关碎碎念想法

*纯属个人见解注意

*相关想法和他人、其他本丸私设无关,会提到一些自己看到的事,但最终想法也只会涉及到我个人创作刀乱相关的自律

*如果打扰到了我会自删


说起来我一直觉得刀男对审神的初始好感(跟乙女或者什么的没关系,就是单纯的人际好感)其实基本都挺高的……

有时候会遇到一些喷子说什么“都是XXX年以上的刀精了谁care你啊”

但是我想了一下,越是岁月积淀的长辈,面对后辈就越喜爱和宽容吧?

很多刀比如小乌丸、石切丸就是把审神者当作小孩子看待的啊。岩融因为自己的体型还会觉得第一次见面的审神者很小很可爱……

然后短刀基本就是把审神当作哥哥姐姐甚至家长(比如爱染w)看待的,尤其是粟田口天团,他们多乖巧啊……


反正我觉得大部分情况下第一眼看到审神他们都不会立刻表现出厌恶或者失望这种情绪吧……

付丧神终归跟人是不一样的,很多人因为第一印象or二设入脑不知道误解了多少刀(比如霸道总裁狐流氓爷等等……)


他们真的、真的不会第一次见面就对审神者特别失礼的!既不会冷言冷语也不会立马上来总裁式壁咚。(额……你说咖喱这种特例啊……额……他就是单纯的孤僻啦……他就是最多说不想跟大家相处,但是绝对不会对你态度恶劣过头)


怎么说呢……很多时候我觉得吧,现实中一些男性对女性的态度真的是糟糕过头了,甚至文学、游戏作品中一些惯用桥段过于美化了这种轻薄举动。以至于有的人真以为对女性态度恶劣or突然扑倒是追求的最佳手段……


刀男这种恭敬的做法让我最舒服的一点就是,最开始的时候大家就是和气的主从关系,付丧神很清楚自己的职责,他们会愿意听从主将的调遣,而你只要让他们出战他们就已经很开心了(除了部分厌战的比如江雪……但是江雪他喜欢种地养马啊)。


当然了,相应的,审神者刚上来就对刀突然发箭头估计也会吓到自家233毕竟主君突然对部下发箭头,作为部下肯定会害怕担心自己要是做不好是不是主人会生气发怒或者这种超越主从的关系会影响未来共同作战之类的吧……这个我不排除会出现BE- -0


以及个人真的遇到过真情实感认为“刀刀都是强大的神明,前主一个个都比审神者厉害,看起来听从审神者,其实随时可以离开甚至弑主”的姑娘……

嗯……那个……亲,辞职还得写报告呢吧……??打个不恰当的比方,女上司手下又不是没有身强力壮的男雇员,以及这位雇员也许上一个就职的公司(所谓前主)比现在的上司厉害很多倍,可也没见谁天天发神经要造反吧- -0

所以啊,他们来审神们这就是想好好做事的(比如长谷部这种典型积极分子www)


总之个人感觉吧……不管生活中还是网络上,都经常遇到刻意想要把女性地位压迫的很低的人。有时候本身姑娘自己在恋爱和工作学习中也把自己摆在了很低的位置……

还是说个不恰当的故事,我小时候学画,遇到过一个很好的老师和一个很差劲的老师,好的老师性格很暖每天都鼓励学生,会主动把学生的画在他们原来的基础上改的好看又符合学生自己的想法,这样改完大家就会开心地往下画;

差的老师一直在批评学生画的不好,但是改的时候又是直接把学生的图重画一遍,画完学生全部一脸懵逼不知道怎么继续往下画。

哦,对了,你跟他说我不知道怎么往下改,于是他最喜欢回你的一句话是“说明你能力不行”。

冷漠.jpg。这种原罪式的语气恕我不能接受。


很多时候刀审相关的作品,也是被这样“原罪式样”地抨击,甚至审神者的存在就是一种原罪。

我真心有点觉得这个和刀本身的初衷有些背道而驰了。付丧神就是愿意留在审神者身边,哪里也不会去啊。

他们刚诞生时并不可能知道什么是恋爱什么是感情,只是凭着一腔忠诚想要为主君效力。

不管你之后想怎么安排他们,都不用把自己(或者他人)安排在太低微的位置。审神者就是审神者,这一点不会改变的。


嗯然后到底是准备恋爱还是只走全员友情线还是干脆只走明明白白的主从分配就是审神者自己的选择了。哪一种选择都没有优劣之分。

喜欢他的话他会回应你,不管时间长短。不喜欢的话他也不会给你添麻烦,不用心神不宁担心滥桃花。

而且个人觉得吧,第一印象之外,漫长的时间相处中,嫁刀会慢慢发现审神者的闪光点,或者明白她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小姑娘、小孩子。审神者当然也会慢慢改变对嫁刀的第一印象。明白他值得托付一生。

这就是在本丸养老的生活啊(躺平


嗯,差不多就这样。忍不住码了一堆有的没的……打扰了(顶锅盖跑)

————————————————————

*话说,我写这段真的是给自己鼓劲用的啊QAQ大家不要误会,没有要求别的作者怎样的意思,只是说自己要随时警惕不要写文时候出现其他一些作品(不一定是刀男同人)常见但是不尊重女性的桥段。


只是因为前阵子老有人非要说刀都应该对审神者不屑一顾我才有点难受然后码了这么一段……自己的刀就是自己的刀啊不可能突然反目的。

我这篇更多还是希望大家能愉快的创作刀审不要管别人说什么刀不可能care审这种打击人甚至隐含性别歧视的话啦……


另外就是分清楚游戏/创作也很重要,我是的确遇到过分不清这两个,看了几篇文然后把自己搞的茶饭不思影响学习的姑娘。我个人看法是作者自律是一方面,读者能提高分辨能力也很重要。


嗯就这样……昨晚脑子一热码了一堆然后今天早上起来看到lof的提醒吓了一跳(捂脸)总之大家不要担心我只是写了这些用来提醒自己的(面壁)

 
评论(140)
 
热度(3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伊|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