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这里是喵星人猫伊,刀剑乱舞|口袋妖怪|美漫|FGO|魔兽|原创图文随机更新中。

页面比较随意所以有什么都会发。画风不固定,基本都在进行各种画法的尝试。
本体既不是杂食也不是洁癖,不用介意太多请尽情交流。
有要紧的事请直接私信,艾特和转发不一定能看到。
 

【刀剑乱舞乙女向】寻梦引(日本号X女审神者 #14.1 是谁在跟溯行军告密呢)

——“谁允许你们这么胡闹的!”

清晨,沢木悠真的本丸里,响起了他暴跳如雷的怒吼。

“作为审神者,最重要的就是不能参与到历史事件中!”他恨铁不成钢地谩骂。会议室里,他的徒弟八千代被他训斥得不敢抬头,只怕是在后悔为何报告要写的那么详尽。

不管是擅自通知白河城的守卫关闭城门,还是扎营后不收走帐篷和炊余——这些行为,统统都犯了大忌。

“知道会有什么严重的后果吗?如果你们被战地记者拍了下来,你们自己就成了历史!!”沢木悠真快给他们气疯了,“听过蝴蝶效应吗??啊??”


“息怒,息怒,这点小变动不会影响历史进程。”狐之助反倒是悠哉地在一旁大口吃油豆腐,“一般来说,只要不是应该死去的人没有死去,历史就不会被改变。”吃饱喝足,它满足地舔了舔爪子,懒洋洋打滚道,“何况,历史修正主义者的主要目标,是在历史上有头有脸、留下姓名的大人物,我们主要保护的也是那些重大历史事件。”这话听起来是那么回事,不知为何反而让人更想打它了。

“不过,在下很好奇一件事——”小狐狸话锋一转,圆溜溜的眼睛也严肃了起来,“明明在白河城战线需要处理的溯行军只有一支,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后援呢?”它颇为焦虑地在桌子上走来走去,“难道是我的情报有误吗?”

他这么一说,大家才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说起来,真的是差点死在睡梦中啊……


“当时是谁最早发现敌情的?”沢木悠真扫视着大伙。不约而同地,所有人都望向了槐痕和日本号。

“说起来,你俩当时没在帐篷里,我们听见你们的时候离的挺远。”八千代似乎想起了什么。“我带号叔抓鱼去了。”槐痕很淡定地接话,“就在营地外头的小河旁。”

摸个鱼要那么久?众人将信将疑。槐痕又气又笑,说,要不是她逮的那只兔子被分而食之了,她才犯不着半夜饿着肚子去打猎,然后被涨潮的河水淹的湿透。


“时间这么巧,难道有人告密??”富士今日子害怕地轻问。“拜托,加起来只有六个审神者,无冤无仇,谁告谁的密?”璃儿不客气地打断她,“你该不会连咱们的付丧神都想指控吧?”

“我只是说有这个可能,请你不要这么咄咄逼人。”富士今日子轻笑了一声,礼貌地回应她。沢木悠真让她俩别莫名其妙就开始斗嘴,只说,原本这次秘密行动就很危险,也无法避免突发情况,大家要是害怕的话,完全可以退出,回时之政府安稳地上班打卡,每天走两趟函馆就可以当做交任务了。这么一说反而所有人都不肯撒手了,纷纷表示下次一定好好听指挥。



散会后,沢木悠真将八千代单独叫到了他自己的房间。

“师傅……找我什么事?”这愣头青审神者看见师长如此严肃,自己也不敢嬉皮笑脸了。沢木阴沉着脸,点了支烟,并没有抽,只是盯着那缭绕的白雾,低声:“我还是给你最后一次机会……这个任务,要继续下去吗?”他眉头紧皱,忧虑地看着爱徒,而那小子依旧一脸天真:“当然要继续啦?小姐姐们还要我保护呢!”

沢木短促地冷笑了一声,只道:“她们几位的来头……你怕是不太清楚吧。”这位前任军人望着幻化多变的烟雾,仿佛在望穿过去的记忆,“别看她们年轻,已经做了很久的审神者了。”


八千代诧异地望着师傅,喃喃问,难道比老师您还久吗。

“是,那位岚素小姐,是第二代审神者。”他的老师颔首,“在她之前,只有五名初代审神者,她是其中一个叫苏方尘的女人的徒弟。”

“哇,就是说,岚素妹子的编号是零零六?”八千代被这个数字震惊到了。“没有那么精确,那年代制度不完善,审神者没有编号,也不怎么服从管理。”沢木悠真吸了一口滤嘴,让呛人的烟雾在肺部缭绕,以缓解忧虑之情:“总之,在我创立审神者协会之前,她们这帮人就在了。”

他沉默了许久,终于决定告诉徒弟真相:“而那个苏方尘,在很久以前就已经暗堕了。”


不出意料,八千代露出了异常震惊的神情。“岚、岚素小姐是坏人??”这小子的声线都忍不住颤抖了,“天啊,她长得那么好看……”毕竟四个女审神者里,立香和璃儿看着就不好惹,槐痕又是个畜生,只有那位青衣墨发、弱柳扶风的文静少女,又清纯又羞涩。

“以我和她的相处来看,不坏,就是有点冷淡。”沢木苦笑了一下,“是个很难懂,又让人很想保护的弱女子。”

“啊,是啊,那么瘦,吃的又少,还要跟着付丧神东奔西跑。”八千代松了口气,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使命,“所以师傅才找上我啊!”


“是啊。”沢木悠真阴沉着脸,忍住想揍他一顿的冲动,“说好是秘密任务,那你为什么还带外人过来??”

八千代顿时哑巴了。外、外人?是指富士今日子小姐吗?她人很好呀?肯定也不会到处泄密的。

“不是好不好的问题。”沢木将烟头狠狠地往烟灰缸里摁,“你是男的又不要紧,她不能带付丧神,也不能自保,不是累赘是什么?”

八千代被训得低头直盯自己脚尖,许久才讪讪地说,那,那我明天不让她跟过来了。


“随你怎么安排,这次外勤的负责人是你。”沢木悠真叹着气,让徒弟长点心,“别跟‘小姐姐’玩的什么都忘了,全都不是省油的灯。”他对当初璃儿和青江一夜之间涂了他本丸的那件事依旧记忆犹新。

那场争执最后谁也没有赢,那帮作天作地的小姑娘们依旧我行我素,原本愿意听沢木指挥的人,倒是一直很听话,就像面前的八千代一样,他说什么就做什么。

只是,慢慢的,他自己变成了一个谁也不会相信的人。原本那么令他信任的百目会,却爆出了修改历史的惊天丑闻。


他甚至做不到信任自己的部下,那些忠心耿耿的付丧神。

没错,正是压切长谷部,哪怕过去在海军总部,他都很少见过这般不眠不休的军人。如果不是因为逝去的友人特地收集过付丧神的资料,以及紧接锻出了第二把一模一样的刀,他怕是要被这样一个卖力的部下感动了。

他一遍遍提醒自己,这些只是政府发配给自己的武器,长得再像人类,他们终归也只是刀剑而已。


每一间本丸、乃至他所锻造的每一把压切长谷部都尽职尽责,那是从诞生之日便烙印在付丧神骨子里的执着。他们是机器,是数据,是冰冷的杀人傀儡,除了重复一模一样的话语和机械地执行他所下达的命令外一无所有。这便是为何他一直都觉得,岚素、槐痕她们如此可笑,居然对一把冷冰冰的铁块托付了终生。付丧神终归是付丧神,是永远不可能像人那样有血有肉的。相反,一旦他们失控,对主人的反噬将无法挽回……就像他那个被暗堕短刀夺走性命的友人一样,万劫不复。


“不要相信外人,也不要相信那些说漂亮话的付丧神,你永远不知道谁会在背后捅你一刀。”沢木悠真狠狠掐灭了烟头,对自己的徒弟语重心长地嘱咐着。

此时此刻的门外,其他人都散了,回到了自己的住处给近侍休养治疗,只有富士今日子垂泪站在角落里,回味着屋里两个男审神者冷漠的对话。


 

由于大家被夜袭的没睡好,一直到第二天下午才想起来集合。就在大伙疑惑今日子哪里去了的时候,八千代举起哨子,“嘘嘘”吹着,跟个早操教练似的:“来来,排好队啦,上次任务大家太没纪律了,从今天开始要约法三章。”他昂着下巴环视一帮顶着黑眼圈的姑娘,精神奕奕,“首先,穿越时空后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份。”他带头整张脸盖上了那可笑的面纱,整个人特别像个蒙面的危险分子,“不能让历史上的人类看到你们的长相!万一被记载下来就麻烦了!”他挨个催促她们照办,然而除了立香,另外三个全都懒洋洋地待在原地不动弹。


“没关系我是大众脸。”璃儿甩甩她长长的马尾辫,一副软硬不吃的派头。“我变成猫比戴条破布隐蔽多了。”槐痕作为猫妖更是肆无忌惮。岚素笑了笑,用自己带的纱巾围住了半张脸,只露出一双翦水秋瞳。不知为什么,反而比原来还妩媚了。这看的八千代呆愣了一会儿,好久才讷讷地说,下一站将是元和年间的江户城。届时大家不管何时都不要单独行动,哪怕有近侍跟着也不行——说这话时,他着重瞪了瞪在那边喝酒的日本号。

 

元和——那是德川幕府统治下,一段还算安稳的年岁。这个年号来自遥远的大唐,在当时依照德川家康的命令沿用下来。

听到这个年号,笑面青江蓦地不笑了。元和元年的大阪城之夏,正是丰臣氏的灭亡之日。日本号也面色黯然。毕竟,五年之后,福岛正则遭到清算改易,从此郁郁成疾。再过了四年,黑田长政也病逝了。


“你们这次要去保护元和九年时期的德川家光。”狐之助完全不在意付丧神们的表情,继续它无聊的讲解,“这段时间内藤清次离世、青山忠俊免职,正好多出两个空缺,可能会有历史修正主义者乘虚而入哦。”

“哇,难道要我们去应聘武将吗?”立香来了兴趣。顿时所有人都怜悯地看着她,八千代被她逗得直乐:“那个时代,女孩子不能当将军的。”

“女扮男装也不可以?”“你当军队眼瞎啊……”


————————————————————————————

过渡章节

告密者不是主角团放心,虽然我觉得互相之间这么猜忌真的不是办法……

富士不信任其他女审神者,沢木不信任所有人,八千代则是墙头草……这个团队从一开始就在分裂了。


另外我觉得这帮人倒推着去跟溯行军打游击挺被动的,但是目前除了狐之助发命令也没人有办法推测溯行军的动向……

等到了德川家光那边大家就会正式走散啦-__,-越是想集体行动越是会有人掉队呢笑。

 
评论(10)
 
热度(16)
© 猫伊|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