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这里是喵星人猫伊,刀剑乱舞|口袋妖怪|美漫|FGO|魔兽|原创图文随机更新中。

页面比较随意所以有什么都会发。画风不固定,基本都在进行各种画法的尝试。
本体既不是杂食也不是洁癖,不用介意太多请尽情交流。
有要紧的事请直接私信,艾特和转发不一定能看到。
 

【Taleland企划·日本号线】隐痕岛(乙女向,金银岛海盗paro

原作BGM戳我

——十五个汉子扒上死人礁,传说中的财宝正埋在小岛。快让船舱堆满战利品,再来他朗姆酒一大瓶。

——十五个海盗驾船出海,只剩一人孤身归来。酗酒和恶魔让他们都见了阎王,变成骷髅守在钱堆旁。

 

楔子:

“十五个汉子扒上死人礁——”

沾着墨水的笔尖,非常自然地写下了这么一句无由来的歌词。

昏黄的灯光下,写书人叹了口气,摘下眼镜擦拭着上面的污迹。

“十五个汉子扒上死人礁,传说中的财宝正埋在小岛。快让船舱堆满战利品,再来他朗姆酒一大瓶。”那人低声念叨着,耳畔仿佛又响起那个中年男人醉醺醺的沙哑声线。

沙沙的写字声回响在幽静的阁楼。那支笔,不断地写下一些片段又划掉,最终,呈现在第一页的,是这么一段文字:

 

——或许你们都听过这样一个传说,在浩瀚的无名之海上,有个扑朔迷离的岛屿。它被称作“金银岛”或“星银岛”,岛屿深处埋藏着某个海盗毕生劫掠的积蓄。

《金银岛》是我从小最喜欢的童话,我万万没想到,它竟然真的存在。

然而……

偷窃,背叛,和血光相见……永远是胜利之后的噩梦。

我一直在后悔,没有听从牧师先生的劝诫,有些人,永远不可信。

我一直将他当做师长一般尊重,当做父亲一般信赖……而最后我才明白……背后一切一切的真相,比岛屿深处的宝藏掩埋得还要隐蔽……

 

作为唯一的幸存者,我现在终于下定决心跟你们讲述,那个来自东方大陆的海盗的故事。

我永远不会忘记他的名字,日本号。

 

第一章:酒馆里的酒鬼

霍金斯镇是位于德利姆兰大陆边陲、安德森群岛内的一座小海港。几十年前,这还是个非常繁华的地界,来自东方万德兰大陆的丝绸、香料、茶叶,由各色船只运输着停靠此地。不仅仅是人类,女巫,仙子,妖精……等等你能想到的神奇生物都随着贸易在此走走停停。因此,哪怕凭空冒出一只独角兽,这里的居民也不会奇怪了。甚至有人说,深夜里还能听见美人鱼在礁石上唱歌呢。

然而,时过境迁,由于海盗频出、航道改线,海港已经有五六年没什么大型船只路过了。与其说是港口,现在的福林特,不如说是个小渔村。

 

“叮咚——”

生意萧条的小酒馆,有一天突然迎来了陌生的客人。

吉米——酒馆主人的儿子,起先正趴在吧台上玩折纸小船,突然被一股刺鼻的酒气激灵得抬起了头。那副光景他毕生难忘:一个身材高大、强壮魁梧的男人,整个将门框堵得严严实实。他看起来足足有三四十岁,满脸胡茬,卷曲的长发松散地在脑后扎成一束马尾,其余耷拉在褪了色的藏青外套肩头。

“喂,小子。”他吹着口哨,对怯生生望过来的年幼孩童呼唤道,“今天人多吗?”

小吉米害怕地摇了摇头。陌生大叔被逗笑了,拍拍这孩子柔软的金发,拖着沉重的行李坐下来,在狭窄的桌椅间伸长了腿脚。他那堆碍事的行李里,有个鱼叉一样特别长的玩意,包裹在漆黑的毛套间。

待男孩的父亲出现,他便高声呼喝着,要了好一大瓶朗姆酒,徒手掰开瓶塞,咕咚咕咚仰头灌下去,仿佛在喝水一般。男孩眼睁睁地看着他喝空了一大瓶,然后重重地将空酒瓶掼在桌面上,从腰间摸出一把作为食宿费的金币丢上柜台——

 

那些金币奇特的样子很快吸引了男孩的注意。和圆溜溜的通用货币不同,它们又薄又长,布满细密的横纹,上面镌刻着他根本看不懂的图画字儿。

“那个叫小判。”男人咧嘴笑了,“我从老家带来的。”

“用完了告诉我。”他这么懒散地吩咐着,醉眼朦胧地起身,让男孩和他的父亲帮他把行李推进房间,就这么潦草地在里头住下了。

这个落拓的酒鬼大叔,进去后衣服也不脱,只把陈旧的长筒靴一蹬,整个人便横在吊床上呼呼大睡,压得绳索不堪重负地吱呀作响。吉米在一旁好奇地打量着他——这孩子注意到,那怪大叔看似朴素的粗布马甲上,缀着闪亮的银白纹路,一片片鱼鳞状,看起来像蛇,又像龙。

 

但很快,吉米就对鼾声如雷的大叔失去了兴趣。他被小伙伴们叫着出去钓鱼,又瞒着母亲去礁石边“探险”了。一直到傍晚才披着一头的水花回来,手里还捏着一只奄奄一息的螃蟹。

 

既是酒馆又是家的小木楼,远远灯火通明。辅一开门,一股浓烈的酒气就冲着鼻子钻进来,整个大堂里都充斥着男人粗犷的狂笑,间或夹杂着女人小孩们尖锐的话音。吉米知道,是那些出海的渔民们回来作乐了。

“十五个汉子扒上死人礁,哟——嗬——嗬,再来朗姆酒一大瓶! ”带头踏在桌上,一边仰头灌酒一边胡言乱语唱着走调民谣的,正是早上来的那个陌生大叔。他一唱起来,周围便一呼百应,喝酒的喝酒,跺脚的跺脚,恰似一帮肆无忌惮的维京人。被这热闹的气氛感染,吉米也跟着手舞足蹈——他太熟悉这首在海岛居民间传唱的歌谣了,说的正是传说中埋藏着宝藏的“金银岛”——这座岛的故事,他每晚都要缠着母亲跟他说一遍,再说一遍……

自然,这帮醉酒的汉子,喝上头后,也信口开河说,他在某某次出航时,远远就看到了那座岛,礁石是水晶雕的,椰子像翡翠一样透亮,琳琅满目的金币像沙子一样铺满岸边,一桶桶尘封了几百年的蜂蜜酒像墙砖一样垒成了城堡……

 

“十五个海盗驾船出海,只剩一人孤身归来——”蓦地,一缕纤细清亮的声线,闯入男人们的吹嘘中。吉米诧异地望过去——啊,那是一个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的少女,紫发,穿着草裙,坐在一般人爬不到的房梁上,整个人就像从山里来的精灵一样奇妙——不不,他很清楚地看见,她的确是只妖精,有着猫的耳朵和尾巴,要不是光着脚在那晃荡,他恐怕还以为她就是格里姆市那只大名鼎鼎的靴猫呢。

“传说中的财宝埋在小岛——哟——嗬——嗬,再来他郎姆酒一大瓶! ”沉默了一会儿后,男人嘶哑宛若吼叫的歌声,和酒杯重重砸在木桌上的闷响,盖过了少女不吉利的插曲。

“酗酒和恶魔让他们都见了阎王,个个死在钱堆旁——”然而,宛若唱反调一般,她又开口了,顺着那个身上有龙纹的酒鬼大叔起的调子,婉转淘气地,硬生生将一首海上男儿的热血豪歌扭成了悲伤绝望的悼曲。

“小丫头,别扫兴啊!”坐在地上的大叔冲着房梁上的妖精训斥道。

“可是,‘星银岛’的故事,的确是这样啊。”那只猫灵活地顺着木柱滑下来,抱着膀子高声强调,“我说啊……堆满黄金和酒桶的小岛……怎么想都像是恶魔布下的陷阱吧。”

你自己就特别像只恶魔呢……插不上话的吉米默默瞅着她,在心里嘟囔。

 

“我哥哥跟我说了,金银岛只是童话!就像圣诞老人不存在一样!金银岛也不存在!”吉米的玩伴,格利,奶声奶气又故作老成地批评着莫名其妙闯进来的非人类生物。

“可是,圣诞老人的助手们就坐在隔壁桌吧。”那只猫指指坐在角落里打牌的几个地精,他们粗鲁地向她比起中指,一脸受到冒犯的样子。

“反正金银岛是编出来哄小孩的。”那个熊孩子依然恼人地坚持着。三个小孩七嘴八舌地为了一个童话吵成一片,边上各个种族的大人像看小动物一样哈哈大笑着。

 

“啊,金银岛真的有。”一个沙哑浑厚的声线加入了讨论,“而且还有人从那里带回了宝藏。”

还是那个一脸醉相的酒鬼大叔,他正晃荡着空朗姆酒瓶,仿佛梦游般咕哝着:“不然为什么这座海港的名儿叫霍金斯?就是那个年纪最小的生还者建起来的。”
“詹姆-霍金斯!”吉米开心地喊出童话里主角的名字,“对对,就是他!咱们小镇的创始人!”他像只小狗一样撒欢地绕着桌子跑,一个劲地说,詹姆霍金斯当初是怎么被海盗约翰西尔弗背叛、在金银岛上跟大坏蛋决斗的故事——

“孩子们,该睡觉了。”吉米母亲温柔地对三个小不点呼唤着。小大人格利被他自己父母拎回了家,吉米则缠着母亲,一定一定要她再跟自己讲一遍《金银岛》。

 

而那个异族的猫儿,则不屑地冲他吐了吐舌头,仿佛对温馨的家庭气氛不屑一顾。送走了两个屁孩的酒馆重新热闹起来,男人们开始开着孩子不在时才能说的笑话。而那只没人管的猫,摆摆尾巴,踮着脚尖孤身一人走入黑暗中。

码头旁,带着盐味的海风吹拂过她被晒黑的小脸,月光下波光粼粼的海面泛着无数荧光,那是无力掌控自己命运的水母在不住沉浮。

背后传来沉重的脚步声。伴着愈近的酒气,她机敏地扭头,在夜色下,那张猫脸上一对眸子闪闪发亮。

“喏,丫头。”那个住在酒馆里的大叔蹲下来,像逗小孩一样呼唤着她,“你该不会……也去过金银岛吧?”

荧荧的猫瞳登时睁大了。良久,她点点头,轻声:“我就是那里来的。”

“喔……这倒挺有意思。”大叔反而变成了诧异的那一方,“那,你叫什么名儿?”

“索芙拉。”

“索芙拉啊……一只猫为什么会给自己起名叫小鸟呢?”

“你听错了,我不叫西芙拉。虽然只差一个字。”她拿起一片碎石,一笔一划地在地面上写给他看,“那个,是一种东大陆的植物的名字,用那边的语言说的话,叫槐。传说中埋葬死灵的树木,所以带一个鬼字。”

“哦——难怪。”他打量着她漆黑的毛发,知道在两边大陆里,都共同流传着女巫养的黑猫代表死亡和不吉利的传说。

“你呢,大叔。”她反过来问他,“为了公平,应该也告诉我你的名字。”

“日本号。”他笑着回答,腰间的空酒壶碰出细微的回响。

“日本……号……?”那只自称索芙拉的猫咀嚼着他的名字,看见对方望过来“这名字怎么了”的眼神,疑虑地接话,“日本号这个名字……听起来很不寻常啊。”

“怎么?”

“听起来,像是一艘船……的名字。”

“哈,随便你怎么想了。”他笑着拍拍这好奇宝宝的脑袋,“我说啊,今天很晚了,你就赶紧回家吧!”

那只猫站在原地,歪头盯着他,似乎在张口说着什么,但他已经听不清了。仿佛是在说,“我没有家”。

 

日本号不知道,这一别,下一次见面,就真的是在数年后的航船上了。

 

(未完待续)


————————————————————

序章打卡。关键词“歌谣”。大概是人生第一次参企……原企划主页君在这里

是童话paro。原著是《金银岛》。迪士尼版的是《星银岛》……日本号对应的就是原作里的海盗约翰西尔弗。


emmm说来话长,其实只有迪士尼那个版本里有猫娘这个角色(毕竟万年furry大手迪士尼……)而且也只有迪士尼版是把海盗西尔弗洗白了的。所以大概我这个是糅杂了两个版本的魔改版……(所以楔子是烟雾弹,号叔是白的放心XD)


私设霍金斯地区大概是一个对奇奇怪怪的生物见怪不怪了的民风淳朴小镇……总之对那边居民来说非人类生物大概只是约等于跟自己肤色不一样的其他人种而已……


俩人相处大概参考下图这张老早以前画过的海盗paro。那阵子没想好整体世界观这样,这次有机会参企了就把原来那个脑洞和童话paro对上了030

因为是偏西方的paro(虽然为了省事还是设定号叔是东方大陆来的:P)所以婶的名字索芙拉是槐的英文“Sophora”魔改过来的。(毫无意义的tips:其实Sophora不算常见英文名,最接近的其实是Sephora,希伯来文的“小鸟”)

以及我发誓原主线的《寻梦引》和其他稿子我会继续努力继续更的OJZ



 
评论(11)
 
热度(28)
© 猫伊|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