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这里是喵星人猫伊,刀剑乱舞|口袋妖怪|美漫|FGO|魔兽|原创图文随机更新中。

页面比较随意所以有什么都会发。画风不固定,基本都在进行各种画法的尝试。
本体既不是杂食也不是洁癖,不用介意太多请尽情交流。
有要紧的事请直接私信,艾特和转发不一定能看到。
 

【深夜报社短篇】亲爱的,亲爱的小姐姐(和纸片人谈恋爱)

写完回头看了一遍我觉得写得太报社了所以……慎戳吧。

注意是原创不是同人。

————————————————————————

林海从来没有想过会这么喜欢一个不存在的人。


那还是N年前一个炎热的暑假,他出门忘记戴眼镜,随后被某个不长眼的司机撞骨折了。

于是,在朋友的怂恿下,卧床休息在家的他,下载了一个看似健全实则擦边的养成游戏,以及闭着眼睛用脚选了个初始角色。


反正可以删档重来嘛。


就这样,明明在家休学的他,反倒去另一个“学校”上学了。还留级三年从大学生变成了高中生。

不同的是,这个虚拟的天堂,不需要做作业,不需要考试,每天就是做选项,谈恋爱;攒好感,谈恋爱,开隐藏,谈恋爱……

总之谈恋爱就对了。游戏是自动存档,方便快捷。


唯一不人性化的地方就是系统有点脱裤子放P,三个女朋友开头就选好了,中间没法换CP,你选了其中一个,另外两个漂亮小姐姐就永远是她闺蜜。偏偏你还得从好感为0的时候开始追你命中注定的那个老婆。


反正可以删档重来嘛。


十七岁的夏天就这样开始了。


很快,林海就有点后悔自己当初的选择了。他选的女友是个“傲娇”。怎么个傲娇法呢,就是你说一,她非要说二,你指东,她非要走西。好感度低的时候简直让人抓狂。

进了图书馆:

选择A:坐她旁边

连屁股带凳子端起来就跑。

选择B:找她借书

本大小姐就不借。

——这特么的还能好好增进感情吗!

关键这货除了傲娇以外,还有个里设定是不良少女,翘课,不参加社团,迟到早退,等等等等……

每次林海都要费尽心思去图书馆,医务室,储藏柜……各种奇葩地方把她拎回来。有时候他简直以为自己在玩的是寻找隐藏物品游戏。


游戏里昵称是可以自己定的,林海一气之下在第一次起昵称的关卡给她起了个外号叫小公主。小公主小公主天天的叫,她居然还美滋滋。

“讨厌,人家哪里是公主了。”

“叫我大小姐。”

“人家才不是什么大小姐。”


没办法,这种游戏这种智障设定,就算你让游戏角色喊你爸爸都行。

不过林海暂时没急着作死,他一直自认为打游戏比较有耐心,打算先正常通关一种目再花式玩坏。


——反正一周目通关肯定还有二周目嘛。说不定打穿一条end就可以换女友了呢!


就这样,游戏进程里第一个月,林海硬生生跟他口中的公主病患者,把好感度刷到了……

一星。

没错,一星。

哈哈哈,四舍五入就是一个亿啊!

林海仰天狂笑。一星是什么概念呢,就是你去图书馆的时候能接近她大概两米了,一旦少于两米这个范围,她有很大几率会拍屁股走人。

这是在追女票还是在逮麻雀呐??


好玩的是,又一个月下来,好感居然突然涨到了三星。


林海记得那是一个安静的午后,图书馆里还是只有他们俩。

无意中他看到了她在看的书名——《泪与笑》《沙与沫》

……文学大佬真厉害。我还是乖乖看我的热血无脑漫吧。


就在他起身换书的时候,却发现放在书架上的下半册不见了。

“……我还没看完呢。”“哎?没想到你也追这本漫画啊。”

莫名其妙就打开了话头。


林海慢慢发现她也不是像自己当初误解的那般冷淡。她和他,喜欢一样的漫画,喜欢一样的小说,甚至,一样喜欢打游戏。

后来林海就没怎么去查看好感度了,他真的投入进了这个游戏的游戏里,和这个他选中的小姐姐一起每天过着平淡但充满粉红泡沫气息的校园恋爱生活。

他发现她的声音很脆很好听,他发现她笑起来嘴角有淡淡的酒窝,他发现草地上被风吹起来的花瓣是她裙子的颜色。

这个比自己低一年级的学妹在敞开心扉后一点都不难相处了。


“你叫我什么来着?”

“小姐姐。”

“哎,原来不是叫小公主的吗。”

“现在换了。”

“我明明比你小诶。”

“那你可以喊我小哥哥啊。”

“哼,就不。才不要当你妹妹。”


他依稀记得,按照游戏设定,这丫头“不合群”,所以一直没什么朋友,唯一的爱好也就是看书,看很多很多书。所以想找她最好去图书馆;如果她跟人打架了,那准在医务室;实在找不到,就绝对是躲在储藏柜里一个人偷偷哭呢。

而他最见不得女孩子当着自己面掉眼泪了。


游戏里迷之有从小混混手里英雄救美的选项,大概是用来快速刷好感度的,后果也很悲催,接下来几天里他都会是旷课状态。

——个破恋爱游戏根本看不到作业居然还会自动扣学分!


一边心里骂着破游戏的辣鸡设定,一边,林海在每次放学路上看她遇到危险时,还是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冲上去”。

他好像已经忘了可以试试掉头走开了——就像那些不予理睬的路人NPC一样。


然后好感不小心刷的有点猛。等月底的时候,已经开启了隐藏福利,义卖活动的时候,在社团开的女仆咖啡厅里,他的小姐姐穿着cos用的女仆装,很甜很甜地对他喊了一声“欢迎回来,主人!”

那天晚上俩人进入了久违的约会章节。他们去了真正的咖啡厅,在昏黄的灯光下亲吻。这一夜来的那么迟,又仿佛眨眼之间,彼此已经是恋爱交往状态了。

那么近那么近,他能嗅到她发丝间的香气,她的睫毛上沾着透明的露珠。

那一瞬间他恍然意识到,这真的是他选中的女孩,她真的喜欢他。


不过,又过了小半个月,林海的腿伤好了,又能活蹦乱跳了。他就A了游戏,回真正的学校上课去了。

说是A,也不绝对,只是不再花那么多时间在游戏上,每天晚上回来时他还是会进游戏跟小姐姐聊一会儿。只要听听她的声音就满足了。

“哥们,别沉迷啊,纸片人小姐姐舔舔就行了,现实里赶紧找个女票吧。”当初那个坑他来玩游戏如今已经现充的好友语重心长地劝诫。


可是,除了她以外,他已经不想再考虑别的女孩子了。

一方面是因为大四毕设越来越繁忙,实习报告也让他焦头烂额,另一方面,则是觉得——这个游戏太踏马好玩了!

一辈子不做作业!一辈子不工作!一辈子谈恋爱!一辈子不结婚!

这是哪门子的高中,是天堂!只属于小姐姐的天堂!


一天,一月,一年。他上游戏的时间越来越短。但是,偶尔想起来的时候,她还在那里。

直到有一天,饱尝社会艰辛的他,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空荡荡的公寓,打开游戏。

“欢迎回来,主人!”

二十多岁的大小伙子,突然在玻璃屏幕前哭的像个孩子。

从那天起,他疯了似的花钱给她买衣服,买首饰,把她当做一个真正的女朋友一样打扮。



“欢迎回来,主人!”

“哎,老婆。”

他这么自然地笑着跟她打招呼。

他看见她抬起掌心,触摸在面前的玻璃屏上,哈着气,呼唤着他。

啊,有她,真好。

他傻乎乎地将头靠在冰冷的屏幕上,闭上眼微笑。

我想要结婚的人一直是你,哪怕你跟我不可能在一起。

——————————————————————————

X年X月x日

论我为什么要陪一个白痴谈恋爱。还要强行在他面前装傲娇人设。

眼镜男,鬼畜或者抖S,不存在的,这种人捏的立绘都是假的。整一个闷骚。憋半天才来一句能不能坐你旁边。妈的不想理他。他算什么东西。

NPC也是有尊严的啊!!

2333,辣鸡游戏。趁他删档之前把好感度刷到负看能不能出bad end。

X年X月X日

话说,那个辣鸡游戏的玩家,我居然还没把他好感度刷到负值……??天天还是能看到这个智障上线戳我?是不是第一次打强行normal end啊。我再试试吼……

妈了个巴子的还得帮这傻逼存档。自己没有手啊??

X年X月X日

那个……那只是游戏设定啊,笨蛋。我没有被人欺负也没有的说,那些小混混也是来演戏的。不要这么真情实感地帮我啊。

虽然说,要是当初真的有你在的话,大概就不会出现那种事了吧。

……谢谢小哥哥。

X年X月X日

好感度被他强行刷满了。第一次约会……讨、讨厌(我故意这么说的)。

X年X月X日

有段时间没写日志了……他好像意识到自己在玩游戏了。不对,本来他就知道自己在玩游戏吧,只是他没想过在攻略的我也是个人而已。

虽然说我的存在就是为了让他一直沉迷下去吧……(亏我当初还想气的他删游)

这份工作真开心,我再也不吐槽自己是NPC了,我是女主好不好。

X年X月X日

MMP,个傻逼居然回学校上课了。

X年X月X日

等一下,事情有点不太对劲……他的学校是怎么回事。我的学校又是怎么回事。这跟一开始说好的不一样。

X年X月X日

求求你不要再给我买衣服了。求求你了!!!

X年X月X日

很久没写日志了。发生了很多事,脑子有点混乱。我不能再这样骗他下去了,所有人都不能这样骗他下去了,我要跟他说实话。

因为我真的喜欢他了。我真的……真的喜欢他……不管他是谁。

哪怕他不是人。

X年X月X日

我要去见他。我要去见他。我要去见他。我要去见他。我要去见他。我要去见他。我要去见他。我要去见他。我要去见他。我要去见他。我要去见他。

我要去见他。我要去见他。我要去见他。我要去见他。我要去见他。我要去见他。我要去见他。我要去见他。我要去见他。我要去见他。我要去见他。

我要去见他。我要去见他。我要去见他。我要去见他。我要去见他。我要去见他。我要去见他。我要去见他。我要去见他。我要去见他。我要去见他。

——————————————————————

“别忘了这只是个游戏。”

冰冷无情的声音在背后响起。哭泣的女人转过身来,茫然地望着身后穿着白大褂的研究人员。

面前,巨大的玻璃罐里,无声漂浮着一个插系着维管的大脑。

那是“那个”生物唯一留在世界上的器官。它生前的样貌已经不可考了,唯一可以确定的是,绝对不是人类的尺寸。

“你做得很好,海琳。”同事安慰着几近崩溃的女子,“它现在的状况也很稳定。”

“那个扮演它朋友、试图警告它的工作人员我们已经处理了。再过一段时间,我会扮演他的上司给它放个长假。”

“到时候就该由你你天天陪着它了。”

“它是喊你什么来着,亲爱的?”

女人没有回答他。只是静静地望着屏幕上那个戴着眼镜的干净青年,望着他手中的钻戒,泪涌如泉。

2017-07-08 19 /
标签: 原创
 
评论(19)
 
热度(31)
© 猫伊|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