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这里是喵星人猫伊,刀剑乱舞|口袋妖怪|美漫|FGO|魔兽|原创图文随机更新中。

页面比较随意所以有什么都会发。画风不固定,基本都在进行各种画法的尝试。
本体既不是杂食也不是洁癖,不用介意太多请尽情交流。
有要紧的事请直接私信,艾特和转发不一定能看到。
 

号婶文里的某连载中的某配角设定草图←

*注意和其他游戏无关,是我自己根据古代传说弄的私设

*反正就是忍不住码一下的碎碎念可以无视

伊吹百鬼山的野貉(其实就是狸猫)。

因为已经是战国时代了,过去那些大妖怪早已销声匿迹,留在百鬼山的都是一些宵小之流,多半都是被地主压榨死的农民或者被家人抛弃的老人变的可怜鬼怪,聚集在荒山野岭里。

这只野貉的祖辈是山神。号叔遇到他的时候他还是个熊孩子,不过已经充满正义之心了。平时的生活一般就是和山里的鬼怪玩乐,但是如果他们要害人的话会阻止。

并不完全是因为向着人类,而是担心害人的妖怪名声传出后引来阴阳师或者僧侣消灭其他无辜的妖怪。也担心山林遭到人类的报复。所以才希望和人类和谐共处。


听说号叔是付丧神以后默认号叔也是需要帮助的妖怪,一直把付丧神理解成被主人抛弃后怨念附着在物品上的化身,而不是神明(把号叔气的够呛233)

但是对号叔很热情,会变成一个小男孩的样子帮他忙。


和槐痕非常不对付,因为猫妖一直有夺舍主人躯体的恶名(传说猫妖会吃掉主人然后变成主人的样子)

当时槐痕特别恨他,因为她的主人凉子做小三被原配凌虐致死的时候没有人出手阻止——因为那是人类的私事。

她变成凉子的样子想为其报仇时山神们却纷纷出来阻止她了——因为不能让她伤害淳朴的村民。


道义上并没有错,反正作恶的槐痕最后从伊吹山被赶走了。


大概一百多年后,他和槐痕又重逢了。他很惊讶槐痕一直是凉子的样子,就是说,被他赶走后,槐痕没有吃过第二个人。

他也很惊讶付丧神日本号一直陪在槐痕身边。因为他知道这个酒鬼大叔是个好人,槐痕是“坏人”。

纠结了很久之后,他终于对槐痕说,关于过去那件事,我原谅你了,不是你的错。那时候你生气是正常的。请你代替凉子好好活下去。


“嗯,我会的。”槐痕告诉他。这句话已经,有很多人跟她说过很多遍了。

 
评论(10)
 
热度(17)
© 猫伊|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