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这里是喵星人猫伊,刀剑乱舞|口袋妖怪|美漫|FGO|魔兽|原创图文随机更新中。

页面比较随意所以有什么都会发。画风不固定,基本都在进行各种画法的尝试。
本体既不是杂食也不是洁癖,不用介意太多请尽情交流。
有要紧的事请直接私信,艾特和转发不一定能看到。
 

【刀剑乱舞乙女向】寻梦引(日本号X女审神者 #19.2 号叔耍花枪&收徒成功

*前情提要:日本号和审神者被困在了过去的时代,生活在普通人之中。

失去父母的宫沢家长子宫沢平八从小无人管教,号叔和猫婶就成了他半个养父母。

——————————————————————

毕竟还小,平丸不哭了之后,慢慢就靠在俩人怀里睡着了。槐痕生疏又小心地轻拍着这孩子的后背,眉间流淌着复杂的思绪。日本号清晰地看见,掩盖在那副年轻的样貌下,自己的主人,眼底里终于流露出母兽般的温情。

“说到底,你一直都在口是心非吧。明明很喜欢小孩子。”他轻笑,粗糙的掌心抚上她肩头,缓缓滑动。槐痕象征性地轻轻打了他一下,别扭道:“短刀我当然喜欢啦……平丸要是以后也一直跟短刀一样可爱,我也不介意啊。”即使她现在扮着普通人,那使小性子的模样,依旧像只脾气古怪的猫儿一般。日本号甚至觉得,现在她就要蹦出猫耳猫尾了。


“想什么呢?喔——是怀念我私底下的模样了吗?”槐痕小声调着情,“那,号叔——”她特地检查了一下,捂住怀里那小鬼头的耳朵,“今晚的话,不如我俩出去——”

“凉子?”平丸揉着眼睛爬起来,“晚上?你晚上要做什么??带我出去玩吗??”

虽然说像小狗一样期待地望过来的平丸很可爱,但日本号看见拉下脸的槐痕背后隐隐仿佛冒出了黑气。

喂,千万不要现在变回原形啊。

接下来的日子,突然变乖的平丸,比过去更粘人也更烦人了。日本号这才意识到,真要教养这小屁孩的话,他和槐痕恐怕就没多少独处的空间了。


槐痕这鬼丫头倒是甚为机灵,在给夫人端茶捶背时,百般撺掇家主为三个熊孩子招个教书先生收收心。这一建议得到了全家上下几乎所有人的支持,只有三兄妹瞬间变成了苦瓜脸。

“宫沢太太破了洞的长袿、修补完毕;宫沢先生被打碎的茶壶、偷偷买了一样的换回来了;三个小混蛋的风筝、从树上摘下来重新粘了——完美!一个晚上全搞定啦!本猫给你们这帮人类擦屁股真是轻而易举!”槐痕一个人在小房间里清点着,抹抹额头上累出的汗珠,拉开房门冲出去喊着,“号叔!!出去玩啦!!”


话音还没落,远远就看一团黑影从书房里蹑手蹑脚地蹿出来,定睛一看,嚯,不是平丸那臭小子么。咦?他不是应该和弟弟妹妹们一起念书的吗??

“你给我站住——站住!!谁允许你逃课了!!!”又像过去那样,槐痕叫骂着冲过去逮他。这小子倒好,卯足了力气掉头撒丫子狂奔。怕不是因为从小被槐痕追着揍的缘故,居然硬生生超过了猫的速度。


“死小孩……不要命了你……三天不打就皮痒……亏我还以为你改好了……喵喵的……”槐痕一边跑一边骂。起初她凭借根本不属于人类的爆发力蹿上房梁凌空扑下,三两步就追上了平丸,谁料这小子来劲的很,一把推开她,往大路上跑了。平地上没什么优势,槐痕的体力便慢慢跟不上,只能眼睁睁看着他逃到人群之中——

 

就在熊孩子快得逞时,蓦地前方斜道猛然杀出一个彪形大汉,“砰”地就把平丸倒提着捉了起来,任他小腿四处乱蹬,压根伤不着那男人,唯是一阵带着酒气的爽朗大笑:“哈哈哈,好小子,有你的!!连我家小猫都追不上!!”

“我长跑本来就不行啊!”槐痕气哼哼地追过来,还捂着岔气的下肋。过了一会儿,她凶巴巴地冲两个男的教训:“好了!都回去各忙各的!”

“你就这么送他回去,怕不是趁你不注意又溜出来搞事。”日本号把平丸小心地放下来,但一双大手还是像钳子一样紧紧地扣着这小捣蛋鬼,“哟哟,还知道瞪人啰。”见平丸一脸气鼓鼓的,日本号弹了一下这孩子的脑门,“说啊,干嘛逃课呢?”


“……读书太无聊了。”果不其然,平丸给的是这么个答案。“就出去玩有意思是吧!”槐痕气得扬手就要打他,还是给日本号架住了。“喏,小子,这么说吧,你叔父肯定不愿意放你离开院子,实在闷得慌,不如我陪你玩吧。只要在我视线之内,你想做什么都行。”他这么随意地说着,平丸居然还真露出一脸权衡的认真模样,最后点点头,答应了。日本号就拉着平丸和槐痕,回到幽静的后院,自己先坐下来喝酒解渴,又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把生姜糖塞给他俩。

 

被点心贿赂到,平丸果然也不犟了,开心地嘬金色糖块东张西望。蓦地,他注意到院子角落里斜靠着的长枪杆,顿时好奇地凑过去,拽掉了上面裹的黑布。

“哇——”当看到藏在熊毛枪套下闪着寒光的利刃时,这孩子的眼睛都羡慕的直了。


“该死,因为太累所以施加在上面的法术减弱了吗?”槐痕在心里生着气。日本号却没她那么紧张,只是走过去托着枪杆不让平丸被伤着。

“大叔,这是我爹留下来的东西吗?”平丸盯着自己在枪刃上的倒影怎么也看不够。“嘛……你父亲的话,的确是个刀枪都使得很好的武士。”日本号怀念地喃喃,“很遗憾,你父亲的刀剑陪着他留在了战场上。这枪呢,其实是我——是我从老家带来的。”

 

“喔哦……这样啊……”听日本号这么解释,平丸眼睛和嘴巴都张得大大的,想必是在心里震惊和感叹其貌不扬的大叔居然如此深藏不露。虽然日本号小心地托着枪身,但看得出来,平丸非常想要亲自把这么沉重又精美的武器拿在手中比划比划。

“不许见了谁的东西都开口要哦。”槐痕抱着膀子提醒这孩子。“那,大叔。”平丸继续缠日本号,“你给我看看它怎么用吧。”


低头,望着那孩子晶亮的双眸,日本号笑得开怀:“是吧?我这杆枪不错吧??”说着,日本号把上面系着的布条和绳索都解开了,让整个凌厉的枪身都呈现在另外俩人面前。

粗糙生茧的大手有力地握住了嵌满螺纹的枪杆。先是缓缓挥舞着,枪刃优雅地划过空气。随着树梢间漏下的阳光跳跃,刃心雕刻的银色龙纹,宛若活物般熠熠生辉。


扎;拿;拦;挑;刺;旋—— 一招一式,都那么娴熟利落,仿佛他双手中的不是沉重的金属,而是轻盈的飞羽。

一套最基础的热身动作展示完毕,日本号收回弓步,稍事停顿,双臂交叉地一上一下握住枪杆中央,旋即灵活地调转手腕,让整个巨大的枪身在他周身盘绕旋舞,银色的枪刃和黑色的枪杆划出一片模糊的轨迹,宛若龙蛇游空、蛟螭潜壑。除了“嗖嗖”的舞枪声外,整个空地上没有一丝声响,他唯二的两个观众全都看呆了。直到“铿”的一声,他将枪杆收回、撞击了一下地面,槐痕和平丸才恍惚回过神来,随后噼噼啪啪地拼命给这位善使长枪的武者鼓掌。


“哈哈,花架子而已,不算什么实用的招数,不过我就知道你俩会爱看。”日本号很满意自己收到的效果,开心地仰头畅饮,还故意嘴上数落着。平丸自然是缠着让“万助大叔”好好教他武艺,而槐痕则是别嘴瞅着他,满脸不愿意开口夸奖但又悄然自豪的神色。


“那,说好了,你可得喊我师父。”日本号打着酒嗝,调笑那个倔强的小少爷。平丸稍稍面露疑难,日本号便指着传出朗朗读书声的书屋:“要不,你还是回去喊里头那位叫老师吧!”

“……师父。”平丸不情不愿地瞪着这个原本应该是自己仆人的男人。他家女仆“凉子”——也就是槐痕,顿时在一旁噗嗤笑了。

“你要敢喊我师母我可不客气。”槐痕赶紧警告提前这小子。


————————————————————————

存货。

虽然大家都猜到号叔肯定会变成熊孩子的师傅但是我也没料到能拖这么长时间才写到收徒的部分…………

槐痕继续日常跟熊孩子互怼233

号叔倒是应该总算找到有意义的事了吧w总感觉他是故意秀了一把花枪好逗熊孩子拜师的。

(小声:跟猫妖赛跑,由付丧神教武功……这娃子怕不是长大要变战神…………

 
评论(2)
 
热度(14)
© 猫伊|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