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这里是喵星人猫伊,刀剑乱舞|口袋妖怪|美漫|FGO|魔兽|原创图文随机更新中。

页面比较随意所以有什么都会发。画风不固定,基本都在进行各种画法的尝试。
本体既不是杂食也不是洁癖,不用介意太多请尽情交流。
有要紧的事请直接私信,艾特和转发不一定能看到。
 

【溯行军乱舞】葬魂谷(暗堕女审X敌枪兵)#2

如月:箭毒木
弥漫着郁紫雾气的山道,传来木屐踩在乱石间的踢踏声。枝叶簌簌地扫过少女奔跑的身姿,甚至仿佛有意识般追挂着那一头飘扬在身后的青丝,惊得她紧紧按住头顶,尽量压低身形,躲避着身后紧追不舍的溯行军。


原本干净整洁的和服早已衣褶凌乱,粘满了落叶和苔泥。坠入山崖的途中,左脚木屐的齿节也磕断了,踉踉跄跄。这般狼狈,却令她无法停下来收拾仪容,心中只挂念着与自己走散的近侍。
然而,这盘旋扭转的山路岂是那么容易就能绕出的。她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在往山顶还是山下跑动,体力也渐渐快耗空了……只有刀剑可以穿越时空,没有付丧神的帮助,她甚至无法从这个时代逃脱……

“清光……!!”蓦地,远远寻见了那一抹绯红的围纱,少女几乎是带着哭腔呼唤着,任近侍转身将自己紧紧拥在怀中,再也不愿分别。
“清光……安定,还有药研他们呢?”她环顾四周,发现只有担任队长的清光一人。
“中了溯行军的毒箭,我让他们在附近的林地休息。”近侍回答,却心疼地抬起染着红指甲的修长指尖,一点点拈下主人发丝间的碎叶乱草,并替她掸干净衣袂,“弄得这么脏……就不可爱了啊……”

依偎得如此近密,抬首便能瞥见他白皙面容间两弯盈盈的绯红凤眸,少女不觉摈住了呼吸,面颊亦飞上两片霞云,尽力地想要克制住砰乱的心跳,不要在心上人面前表现得过于欣喜。


良辰苦短,不久,远处又传来了溯行军令人恐怖的脚步声——就好像一群野兽在密林间狂奔。
“哪怕只剩我一个,也会保护你的。”清光将主人护在身后,握紧刀柄的双手微微有些颤抖。
一排溯行军打刀魁梧的身影纷纷走出树林,领着他们的,是一个身材矮小,但全身长满骨刺的怪物。

“梦萦?”望见那黑发少女的容颜,槐痕不禁失声呼唤。
可是……她听不懂……暗堕审神者和溯行军的言语,审神者和付丧神都听不懂……在他们耳中,那只是毫无意识的咆哮……
望着面前那名打刀付丧神警惕甚至敌意的神色,槐痕的心仿佛被自己的骨刺戳得鲜血淋漓。她不能……不能命令手下攻击曾经的挚友啊!!!
“槐痕……?”

面前的少女也愣了,按住剑拔弩张的近侍提醒他不要冲动,直勾勾地盯着那怪物——其实仔细看来,除却那一身穿出皮肤的白骨,依稀仍能辨出对方是个妙龄少女的身姿,甚至那双猫一般在树影中闪着荧绿光泽的双眸和头顶支楞着的猫耳都万分熟悉……
分明,是槐痕呐……


“槐痕,是你吗?”梦萦小心翼翼地呼唤着,看见对方在急切地点头,似是要言语,发出的却只是宛若兽类般非人的噪音。
“不能说话吗……”梦萦担忧地蹙眉,随即灵光一闪,从随身的手袋里掏出纸笔——幸亏喜爱文学的她总是会随身记录写小小的灵感,此刻,文字成了除语言外唯一的沟通桥梁。

——是我。
——救救我。
简简单单五个字,却令梦萦的心整个被揪住了。
——告诉大家我在这儿。
——如果看到我的爱人,也请不要攻击他,告诉他我在等他。
奋笔疾书间,听觉敏锐的槐痕突然一个激灵,一把推开梦萦和清光,呼喊着:“快逃!!”
叼着短刀的溯行军擦着清光的头皮划了过去,幸亏被那一推偏开了几寸,没能伤及要害。远遥远的路尽头,其他暗堕的审神者正领着她们的手下穷凶极恶地扑来。
“抱紧我。”清光收到梦萦撤退的指令,唤起在路旁休息的队员,一同开启时空甬道,将主人带离了这可怕的时代。


 一阵天旋地转,梦萦发现自己回到了本丸的卧室,一地凌乱地散着狐之助留给她前往那个时代的通行符。记起槐痕的嘱托,她连忙解开手包的绳扣,将那张写有槐痕求救信号的纸条摸了出来,随即倒吸了一口冷气——干干净净的白纸上,没有一丝字迹。


究竟是丢在半途了,还是……?她飞快地思索着,反而冷静了下来。槐痕暗堕的可怕消息,几乎传遍了整个备后国,甚至她的朋友们大规模召集过审神者前去解救。虽然自己当时因为被同样麻烦的事务缠身未能及时参与,但既然已经有了消息,想必现在伸出援手还来得及。


但梦萦并不是那种咋咋呼呼把新鲜事传遍全世界的类型。除了挚友御夏外,很少跟别的审神者打交道。这种事,恐怕还是跟御夏先商量一下为好罢?

 
             

虽说正在同长谷部一道扫除,听见玄关的叩门声,御夏还是匆忙解下头巾开门迎客,将梦萦引至炕桌旁,随后理了理衣襟跪坐在垫子上,一脸“我会认真倾听”的神色,简直如同的近侍一般,总是一副颇为认真过头的模样。
听闻梦萦的复述,她惶恐地掩住檀口,良久,才缓缓对梦萦道:“可是梦君,槐痕已经故去了。”
“什——”梦萦肩头一颤,差点没能握住手中的杯盏,只听得挚友一声声叹息——
数月前,为了躲避检非违使,那名罪恶昭彰的银发枪兵裹挟着无法反抗的槐痕逃进了演练场附近的竹林,槐痕的友人岚素、苏方尘等人召集了大量善良的审神者去解救这可怜的姑娘,岂料,在岚素的近侍太郎与那名枪兵狭路相逢、即将获胜之时,槐痕竟突然冲出,挡在二人之间,成为太郎的刀下亡魂。


御夏说,这份噩耗给岚素的打击很大,导致她直接请假去了现世休养。考虑到梦萦当初没能参与进来,姑娘们也私下约定,斯人已逝,就不要再让不知情的朋友为难了。

梦萦沉默着。原本就在内疚未能伸出援手的她,如今连补偿的机会都没有了吗?
”我真的见到了她。“梦萦喃喃,盯着手中的白纸。明明应当写满求助讯息的雪笺,始终空无一物,就仿佛执意要向梦萦证明,那只是一场灵异事件。

御夏无奈地摇了摇头,只道:“我会替你想办法联系去了现世的岚素,不过,连我都不清楚她究竟在何处隐居,可能会花一些时间。”

”麻烦御夏了……“梦萦低落地道谢。
“要召集竹宫茜、璃儿她们吗?”御夏周全地询问。梦萦摇了摇头,只道:“没有证据,大家不会相信我的。我得再去找槐痕一趟,让她给我一件信物。”


御夏关心而哀愁地望着挚友,许久,轻声:“梦萦……恕我多言……”她深吸了一口气,喃喃,“你所遇到的……万一只是槐痕的魂魄呢?甚至——根本不是她本人的魂魄呢?”
虽说当初彼此都是一道在书友会上闺话详谈的玩伴,但毕竟人鬼殊途,真的阴阳两隔之时,任谁也会产生恐惧。何况,连尸骨都没留下的槐痕,又该如何复活。若她真如那些异闻怪谈中所言,山精鬼怪缠上了梦萦,那这位本就身骨薄弱、灵力稀缺的审神者,真的能招架得住吗?况且,御夏明白,自己这位挚友,本就是喜欢独自扛起一切的执拗性格。


梦萦绢眉微蹙,苍白素净的面容间浮现着不符合她柔弱模样的坚韧,朱唇轻启,音色低柔,语气却是斩钉截铁:“即使是魂魄……我也会完成她的夙愿,让她与她的挚爱重逢。”
就如槐痕所言,她在等他,在等那银发千丈的身影回来接她。


回到隔壁自家本丸,梦萦发现狐之助配发的通行符还剩下两张,大概足够再去寻找槐痕了。再不济还可以用金币跟狐之助购买……这么寻思着,她有些苦恼地盯着空空如也的小判箱,重重叹了口气。
唉,为什么偏偏在试炼任务开始之前用小判购置了那么多樱花树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有多怨念秋活啊我……

 
评论
 
热度(10)
© 猫伊|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