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这里是喵星人猫伊,刀剑乱舞|口袋妖怪|美漫|FGO|魔兽|原创图文随机更新中。

页面比较随意所以有什么都会发。画风不固定,基本都在进行各种画法的尝试。
本体既不是杂食也不是洁癖,不用介意太多请尽情交流。
有要紧的事请直接私信,艾特和转发不一定能看到。
 

【刀剑乱舞乙女向】寻梦引(日本号X女审神者 #11吃醋,修罗场和我爱你)

*乙女向注意。文中日本号和女审神者是已交往前提,旗下其余涉及刀剑均无感情线,无CP,均为友情向互动。



梦中余吴湖的水啊,清冽又冰冷。环绕着湖泊的贱岳山啊,苍翠青莽。山脚下盛开的槐花,宛若飞雪流云。

那是她记忆中生活的地方,直到那场大火烧遍了整个木之本。

槐痕像所有猫一样,趴在齐腰高的剪秋萝间,盯着水中时隐时现的游鱼,轻轻摇晃着尾巴,如镜的湖水倒映出她的面庞。

然而,即使明白身处梦中,即使知晓那是自己的镜像,槐痕依然心里泛起了一阵不舒服的酸意。


所有的猫都无法识别镜子和自己,哪怕槐痕作为猫妖比一般的野猫更像人。她讨厌与倒影中的自己目光交汇,仿佛彼此都看穿了内心。

水中的“槐痕”宛若幽灵般浮起,化作飘在湖面上的一缕幻影。“她”无声地冷笑着,眼底流淌的波光,幽怨万千。

看到对方,槐痕的心颤抖了一下。那浑身的骨刺,那背后如龙如蛇的长尾,还有那一头枯白散乱的长发,无一不是她暗堕的模样。

她无法确定,这究竟是被日本号击杀的那个“自己”,还是曾经在秘境之里中的过往阴影,但无论如何,这一切都应该已经过去了……

 

“你已经死了。”槐痕深吸了口气,平静地告诉“她”,也是告诉自己。

扭曲的笑容缓慢地绽开在暗堕猫妖的嘴角。“她”枯槁的模样宛若死亡本身般了无生气,漆黑的眼眶中几乎看不见瞳色。

“给我……把他给我……”令人毛骨悚然的“嘶嘶”声,回荡在湖畔。槐痕明白,那是溯行军的语言,只有她能听懂的语言。

“不可能的。”槐痕明白面前的人是谁了,口气也陡然强硬了几分,“你所说的‘他’,已经不在人世,而我本丸的日本号与你无关。”

“求求你把他给我……”“她”的手伸了过来,那不成人形的骨爪,疯疯癫癫地扑向槐痕,试图将她整个拖入水中……

“做梦!!”水花泼溅的声响中,猫一样的尖叫划破鼓膜。

 

剧烈的呼吸起伏震荡,槐痕从一场噩梦中艰难地惊醒,前一秒钟的窒息感那般清晰而真实,就仿佛真的差点溺水身亡一般令人胆战心惊。

“呃啊——天呐,你怎么了,槐痕?”日本号因为困倦而比平时更沙哑粗粝的喉音从耳畔传来,听见他的声音,槐痕猛地翻过身去,紧紧抱住他,将头颅埋在他宽厚的胸膛,仿佛一个差点溺死的生还者,不肯松开救上她的人。

“嗨,又做噩梦了是么?”他长长地打了个哈欠,咕哝着,自然而然地将她揽入雄壮的臂弯,大手轻轻地拍打着她不住颤抖的双肩。槐痕拽住了他的手腕,不给他动弹,喘息了好一会儿,才抬头,用那双在黑暗中幽幽发亮的猫瞳盯着那张惺忪的睡脸:“号叔,我没事的。又害你担心了。”她满怀歉意地轻声。他轻松地笑了,将她拥得更深,在耳畔喃喃低语:“乖,我在这,别怕。”


那一瞬间她仿佛有种错觉,他知道她梦见了什么……尽管她明白这不可能。付丧神又没有入梦的能力,反倒是猫妖在梦中害人方面特别擅长。

“那什么,只要是把刀,多少都有驱邪的能力啊。就算不是御神刀也一样。”日本号亲昵地用骨节粗大的五指梳理着她被盗汗湿透的发丝,“我当年也曾被借过去给病人治疗呐,只要这样在头上点三下——”他忍俊不禁地戳了戳她的脑门,“据说那人第二日就病好了。送归的时候还说啊,想必是枪身上的俱利伽罗龙让恶鬼害怕了吧。”

 

望着他颇为自得的笑容,槐痕也不由苦笑,用鼻尖蹭了蹭他的胳膊,柔声:“嗯,有号叔陪着的时候,睡起来安心多了。”她用尾尖撩着他的裤腿,低首含笑。

“那就给我赶快闭眼啊,小夜猫子。”他揪着她的头发,故意装作发狠的样子命令。槐痕起身吻了吻他的唇角,乖乖地卷成一个球窝在他臂弯里。蓦地,仿佛是想起了什么,日本号又好奇地把她的脑袋从怀里抬起来:“我说啊,你到底梦到了什么?一个劲地喊‘给我’是想怎样?”他可谓相当熟悉槐痕嘴里这两个字了,不过,都是在某些充满意味的场合——比如现在这张床铺上。


“号叔才是在胡思乱想的那个吧?!”槐痕的尾毛顿时在他脚底下炸开了。他哈哈大笑着,狠狠揉了一把她蓬成绒球状的短发,眯眼瞧着她:“这倒没关系啊,这一年多里我可没少听过你那些梦话。”又或者说,当初俩人之所以互相敞开心扉,正是由于槐痕开始愿意告诉他梦中所见吧——尽管最开始不算什么愉快的经历,毕竟,那段日子里,她常常在噩梦中惊醒,对着早已逝去的溯行军长枪,哭喊着不要离开我。

槐痕偷偷从下面瞅着他。深夜里他的目光还是那么温柔,醉态与困意中流淌着暖意。她知道他已经很疲倦了,但他还坚持醒着,希望她诚实地告诉他答案。

 

知道自己不可能瞒着日本号,也没有任何隐瞒的必要,槐痕先用手掌把炸毛的头发和尾巴捋平,然后环着日本号宽阔的肩头,婉声:“我梦见了自己。”

“哦?这倒不算新鲜。”日本号赫然舒了一口气,笑了,“又是备前国那个毛丫头吧?你啊,特别讨厌她呢。”

“不是她。”槐痕摇摇头,“我也不知道是哪里的我,但是,你听到的那些梦话,其实都是她说的。”槐痕顿了顿,望着日本号暗紫的双眸,“她想要从我这里夺走你。那是不可能的。”

“喔——有意思。”日本号揪着下巴上的胡茬,一副恍然的模样,这反而有点激恼了槐痕:“怎么!虽然说那也是个槐痕——但是——但是我不想看到她啊!”


“哈哈哈,原来你也会吃自己的醋啊!”日本号舒爽地笑开了,把她整个箍在怀里在床上滚了一圈,重重吻着她吱哇乱叫的小嘴,“我自己家的小猫哪里会认错!”他躺平回来,让她枕着他厚实的大臂与前胸当枕头,“现在能明白我不想看到二振的心情了吧?只要别再来杆正官位,一切都好说。”他偏头望着怀里的主人,揶揄道。

“号叔才是醋坛子呢,这么久了还拿这个说事。”槐痕用力捶了一下他的胸膛,发出闷闷的声响,然后把被子一裹,俩眼闭得可坚定了。

日本号凝望着她的睡颜,眼底流淌着无限温情缱绻。粗糙的指腹轻轻地摸在她柔软的脸颊上,在微张的朱唇旁打转。

“我爱你。”他小声贴在她耳边,悄然低语,感觉到黑暗中颧骨烫得发烧。呵……明明这副历尽沧桑的容貌与身躯,在她面前却羞涩得像个刚谈恋爱的年青人。

“我也爱你呢,号叔……”她甜甜地回应。


此时此刻,无光的窗外,一双一模一样的猫瞳,远远地凝望着这对主从。枯白如絮的刘海飘荡在阴郁的视线旁,原本丁香般温柔的紫色早已荡然无存。


————————————————————————

*附注:余吴湖为贱岳合战场中心,当初日本号的前主福岛正则就是在这里放火烧山的。设定里槐痕早年住在附近。

*风景真的挺美的,现在是旅游景点……去了之后会看到那边在宣传福岛正则的出阵路线

—————一直都比正文还长的碎碎念部分——————

虽然说520更新这么一段很迷但是其实我想说这是前几天的存稿(趴地)跟日期真的没关系OJZ……

所谓的标题自然也是骗人的哈哈哈~

不过说起来由于前传剧情的特殊性,我这里只会是同一个审和同一把枪在不停地吃自己的醋呢-__,-

当然也正因为互相理解对方这种“拒绝另一个自己”的心情,所以这个本丸的槐痕和号叔才会始终信任对方、彼此唯一吧。


槐痕不是个什么心理健全的主人,她因为种种过往,包括被历史修正主义者(差点)强X过,以及为了救她枪爹牺牲了等等这些事,所以精神很不稳定,虽然说一年来在号叔的照顾下好多了,但多少这份伤痛注定成为一辈子无法抹消的阴影。

失眠,夜惊,噩梦不断,神经紧张,情绪大起大落……一切一切都在折磨着脆弱的她。

感谢号叔和审神者朋友们让她慢慢变得坚强起来,走出那段充满阴影的岁月。我深深地明白,想要治疗这样一个曾经濒临崩溃的人很困难,但是大家终归做到了。你们让一颗冰冷的心终于感受到了爱和温暖。

实际上我笔下的每一个审神者都有经历过磨难和痛苦,不过大家现在都在一起,就已经足够了。


这系列文从最开始枪爹那篇就在磨了,其实我作为画手这样多少有点“不务正业”,但是因为真的很想写就硬着头皮一直连载了下来。

真心感谢一直追着看的小伙伴,感谢大家愿意看我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断断续续更新。

嘛,总之,虽然中途可能会有很多波折,但是保证是HE,这是我作为作者的承诺。


5.20快乐。

 
评论(13)
 
热度(16)
© 猫伊|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