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这里是喵星人猫伊,刀剑乱舞|口袋妖怪|美漫|FGO|魔兽|原创图文随机更新中。

页面比较随意所以有什么都会发。画风不固定,基本都在进行各种画法的尝试。
本体既不是杂食也不是洁癖,不用介意太多请尽情交流。
有要紧的事请直接私信,艾特和转发不一定能看到。
 

【刀剑乱舞乙女向】寻梦引(日本号X女审神者 #13.3 为和解而努力)

沐着落日的余晖,篝火升腾,炊烟袅袅,一堆人挤在荒僻的河沟旁,抢食着猎来的野味,烤兔腿和烧鱼片很快就被抢光了,手慢的人只能分到捡来的菌菇和野菜生果。

槐痕现在恢复了些力气,能变成人形了,但依旧赖在日本号怀里闭目养神。长谷部将烤好的鱼串递给她时,她也懒得动弹:“没事,你们先吃嘛。”她懒散地摆摆尾巴,“我晚上抓两只老鼠和蟑螂就饱啦。”她刚说完,其他女审儿们都在跟她抗议别在吃饭的时候说这种倒胃口的话题。

“给我吃。”岚素大小姐宛如这只猫的主人般冷冷地命令着,槐痕立马乖乖张口了。


“好!正好一起来喝一杯!”日本号趁势举起他那仿佛永远不会空的酒壶,兴高采烈地吆喝。槐痕抬头正看到八千代大咧咧地接过了号叔递过去的酒杯,还趁势拍了拍正官位名枪结实的手甲:“不错不错,喝了日本号敬的酒,下次我也能锻出他来啦!”

锻刀……?槐痕不知道从哪里跟他解释。百目会控制下的时之政府已经可以通过锻刀召唤日本号了吗??


“别这样为难人嘛,她家的日本号也不是从炉子里蹦出来的。”这时,意外地居然是富士今日子在开口。“哇,你们俩认识?”八千代敏锐地发现了什么。今日子立刻解释说,只是听他师傅沢木提过,面前这位日本号的来历。

“啊,是啊,我的号叔不是锻出来的,没办法帮上忙呢。”槐痕决定让自己在话题里显得主动点。她注意到博多和长谷部都围在行将熄灭的篝火旁静静地侧头聆听着。

“真可惜啊……有的审神者家里已经有三振日本号了。本来还想问问你锻造配方。”八千代显得挺失望的。“我家只有一振目的日本号啦。”槐痕想办法安慰他。这时,富士今日子仿佛被提醒了什么,好奇地笑望过来,问:“我记得,他是你的近侍,对吧?”


果然还是要被这位“故人”提起彼此的过节了。槐痕在心里想。好吧,不管怎样她都会应战的,猫咪藏在肉垫里的,可是爪子啊。

“日本号大叔一定是那种让槐痕一见钟情的类型吧。”富士今日子相当真切地恭维着。


居然是这个话题……槐痕愣着眨眨眼,反而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了。

“嗯,是啊,被被就是我一眼相中的付丧神。”立香倒是开始高兴地插嘴。富士今日子顿时亲切地笑了:“嗯,看得出来,山姥切的模样很招审神者欢迎呢。”她说这话时,山姥切国广连忙将兜帽拉扯了下来,将整张俊脸遮的严严实实。

立香瞅了一眼自闭的近侍,意识到他被戳到了痛处,便求助般地望向槐痕。槐痕没说话,或者说,她打定主意一句也不说了。只剩富士今日子继续斜撇着不远处的压切长谷部,嘴角泛着暧昧的笑意:“说来,槐痕,我以为你喜欢的类型只有号叔或者虫叔那种壮枪呢,没想到压切也是你中意的对象啊。”


“不不,长谷部的话……是因为织田信长的缘故才被选入队伍啦!”立香帮忙解释着。虽然完全跟事实没半毛钱关系,但是对槐痕来说,反而比她自己编的谎要圆融些,干脆点头承认了。

“织田…信长……?”毕竟和岚素一样来自遥远的室町,富士今日子显然也不认识这位战国时代的枭雄。但她这次没有主动问起,只是按照一开始想好的内容说了下去:“虽然,忠犬压切也是我很中意的刀,但对我来说,还是数珠丸恒次和三日月宗近更重要啦。”她认真强调着,然后,神秘兮兮地让两位同事靠近一些,小声道,“不过,说实在的,你们……不觉得他有点点……太忠心了吗?”


“……‘太忠心了’是什么意思?”槐痕脱口而出。今日子低头玩着一缕长发,小声:“他啊……总是说什么‘我心里只有主命’,可是总觉得太极端了不是吗?我们周围的审神……都对他又爱又怕呢,万一哪天拒绝他的求爱,会不就被突然被压切了……”


“压切僧人是织田信长所为,长谷部作为付丧神并不同意这样野蛮的做法。”槐痕生硬地打断了她的自说自话,“刀剑将审神者视为自己的君主侍奉,而无端怀疑臣子的君主是什么?是昏君好吗!”说话间她两颊旁的垂发不知不觉炸起,她知道自己的火气又冒了上来。不管今日子是刻意套近乎还是蓄意挑拨,彼此都话不投机。余光里,槐痕还瞥见长谷部那金紫相间的修长身影正矗立在不远处,不知先前的对话他听去了多少。而富士今日子依旧无辜地望着槐痕,仿佛不能理解面前的猫妖为何如此泼辣。

“嘘,时之政府不允许谈恋爱,被举报了要撤销资格的。”八千代这会赶过来了让她们打住这种粉色泡泡的话题,“付丧神可不是你们的男朋友啊!”

等富士今日子低声道歉完,八千代反倒继续挑起了话头:“不过,我是蛮好奇的,小姐姐们挑选近侍的标准是什么?”


“这还要什么标准??”之前一直被岚素拦着没说话的璃儿终于忍不住接茬了。“进行秘密行动,怎么都得挑选最厉害的部下吧。”八千代终于把憋在心里很久的话倒了出来,“今晚就当我实话实说吧……没有天下五剑就算了,大太刀也只有两把,以后遇到更强的敌人怎么办?”

“三名枪都在这呢!”日本号不服气地冲他,瞪了一眼这小子手里的杯盏,大概是觉得自己白请他喝好酒了。

“哎——虽说是这样,但除了日本号之外,另外两位战斗力也不是很强啊。”八千代反复强调自己不是在冒犯,“我带他们上场过,太脆弱了,感觉还不如短刀。”他说这话时,御手杵顿时露出了被严重打击到的沮丧神情。

“现在是紧急军事会议吗?”长谷部低头问着博多,准确地抓错了重点。


“打住,请问沢木悠真是怎么跟你们说明情况的?”岚素感觉到个中略有蹊跷。果然,八千代说,沢木告诉他,这是一次绝密行动,几位从未露面的女性审神者隶属于暗部一般的影子机关,随行的也是她们精心挑选出的最强付丧神。简单来说,在他先前的脑补里,岚素她们应该是四个艳丽又高挑的黑衣女忍者,正好带着三名天下五剑和传说中的大包平。


“审神者不需要战斗,我们没有您想象得那么厉害。”就猜到中间传话出了问题,岚素面色平静地打消着他不切实际的幻想。八千代则说,他也想过这种可能性,搞不好可能是四个弱不禁风、空灵美丽的白衣巫女,所以师傅才会派遣他这位优秀弟子来保护几位小姐姐的安全——但是,不管怎样,既然付丧神作为天生的战斗兵器,当然是越强越好;没有天下五剑就算了,连能够广泛攻击的大太刀和薙刀都没有,居然还混进去了一锻一大把、完全没有战斗力的短刀胁差和打刀,这算哪门子的精良战士,出门的时候抓阄的吧?

他这番话说得岚素她们十分赧然,又不好告诉他真相;只有立香有理由争辩说她现在只有初始刀。


“都说了,我们女审神者,哪有男人考虑那么周全,当然是挑长得好看的当近侍嘛。你别太为难她们。”富士今日子看起来是想打圆场,可惜八千代立刻瞅瞅日本号那张胡子拉碴的沧桑面庞,转头用疑惑的目光盯着她,口中重复着三个字:“你确定?”

“是,是抓阄的没错,别对我们报什么希望了。”槐痕顺坡下驴地结束话题,带头踩灭了篝火,招呼日本号进帐篷休息。八千代站在外头,一时闹不清她为什么态度这么恶劣。


 

“等我喝完这杯就睡吧。”知道槐痕心情不好,日本号没有多言,就只是拍拍她气得炸起来的头发。不一会儿,压切长谷部撩开帘子进来了,后面跟着垂头丧气的御手杵。

“打扰了,主上。”长谷部不必要地鞠着躬,然后端正地跪坐下来,一副请求商议的态度。槐痕恹着脸从日本号怀里爬起来,把自己那根炸毛了的尾巴藏进裙子里,也尽量认真地抬头聆听着。

“关于今晚发生的事……属下有些心里话想说。”长谷部迟疑地开口道。槐痕生气地用尾巴抽了一下地面,冲他道:“那个白痴说的话,你们俩一个字都别往心里去!都是名刀名枪,都是我的部下!别被影响士气!”

“没事,那种丧气话我早习惯了,反正我本来就没什么作战经验,比不上其他前辈也很正常。”御手杵叹着气,完全没意识到自己这样“习惯了”毛病才更大,只是抬头关心地望向她,“我啊,是希望你别被富士今日子影响。”

 

唉?槐痕没想到他俩是为了这个才进来的。“是的,主上和其他审神者的过节,作为属下不便过问,然而……”长谷部忧虑地皱起眉头,“从御手杵那里了解一些情况后,属下想知道主人对此的态度。”他的目光在帐篷的阴影里坚定地发亮。

“反正别把她压切掉就行了。”槐痕抖了一下,生怕他又做出什么不理智的行为。长谷部被她紧张的态度逗的轻笑了一下,出声安慰:“吾主放心,属下没有那般鲁莽。”随后,顿了顿,又开口,“但,主上明显心情不佳,连胃口都影响了。”

 

槐痕拉下了脸,讪讪地扭头瞅向日本号:“我表现的有那么明显吗?”“那当然,你瞪着她的时候,连爪子都露出来了。”日本号不客气地挑眉指出。槐痕顿时苦恼地抱住头。日本号便无奈地拍着她的后背:“还是长不大啊,你这小猫。”

 

“总之,主上打算日后如何与其相处?”长谷部追问着。这种时候被他这么问真的很难以回答,但槐痕还是努力想了一下,抬头道:“岚姐嘱咐过我,不管富士今日子曾经是谁、现在是谁,就正常地和她交往,把她当做普通的审神者就行了。”她耸耸肩,“嘛,当然,本主帅没做好表率作用咯。”她捂住有点咕咕叫的肚子,一边心疼自己没吃上自己抓到的兔肉,一边又仔细回想富士今日子的言行。蓦地发现,如果不刻意认为在被针对的话,对方的言行,其实和普通的、胆子比较小又喜欢胡乱恭维人的女孩子没有区别。就像她自作主张抓兔子一样,今日子也在努力讨好地想跟她说话。

连自家付丧神们都能平等和善地和其他人交流,她自己这个做主人的,反而显得有些过分呢……

 

“谁来搭把手!帐篷又塌了!”外头,不知何时响起了八千代的喊声。槐痕立刻抓住机会站了起来:“那我去帮忙啦!”她振作过头地蹿了出去,和在缝补帐篷破洞的富士今日子打了个照面,彼此尴尬又讨好地互相笑笑,一起坐在小河岸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边干活边聊着天。

 

入夜,愉快的歌声中,河边支起了一个个用帆布、树枝和草堆撑起的简易帐篷。黑色天鹅绒的夜空中,点缀着无数碎银般的繁星。这般美景郊外,远处的城池却是硝烟漫天,裹挟着火药味的冷风穿驰而过,提醒着其他时间穿越来的过客们,正身处于何等残酷的年代。

日本号翻了个身,将冷得瑟瑟发抖的主人裹进怀里,听见她闷声闷气地在他胸口嘟囔:“我睡不着。”

他低头,看见趴在那的槐痕也正抬首望着他,眼睛睁得铜铃一般,在夜里闪着两点白中带绿的荧光。

 

“没吃饱吧?”他捏着她的脸蛋笑了。被说中的槐痕立刻撅嘴瞪他。日本号呻吟着爬起来,揉揉被石头硌疼的后背,扛起长枪冲主人道:“好啊,那就陪你出去打猎呗。”趁所有人都在熟睡,俩人顶着月色来到小河边。日本号眯起眼,盯着波光粼粼的湖面。须臾,他卷起裤管踩进水中,颇有一副要拿自己武器叉鱼的势态。

槐痕及时阻止了他。“别这样,你会把它们都吓跑的。”她笑着拍拍他壮硕的臂膀,给他看被他搅浑的水面。随后,她轻手轻脚地跳上一块凸起的石墩,摆摆长尾,柔软的尾梢像鱼标一样浸入水中,随意地摇摆着。

 

知道她在这方面是行家,日本号安静地坐在原地看她坐在那,除了尾巴外,像个水中的石雕般一动不动,最多偶尔扭头用目光扫视有谁上钩。月牙的薄辉将一切都修成了温柔的剪影,清冽的河水流淌过他宽大的脚背,偶尔有水草丝痒地漂过。虽说十分无聊,但也惬意极了。

就在他困得要睡着的时候,只听“哗啦”一声,日本号看见槐痕用尾巴甩上来一条闪着银光的草鱼,被她稳稳地接住,然后,冲他嘬了一声,重新背过去不给他看自己生吞活剥的场面。

“吃饱了赶紧回去啊。”他打着哈欠,愉快地吆喝着。难怪槐痕之前非要耗大力气去抓兔子,这鱼钓的也忒慢了。

 

“再钓一条嘛,钓到了给你吃。”槐痕贪玩的天性又上来了,舔舔湿漉漉的尾巴,又将它埋进了水中。“太耽误时间啦。”日本号站起来,将泡湿的裤管又卷上去几分,打算直接走过去把她提走。

就在这时,他陡然感觉膝间一凉,低头发现水位迅速漫了上来。

 

————————————————————————————

其实本来这边应该接一段车的但是我没精力写车再写伏笔了所以卡在涨潮这里了……(被抽飞)

话说个人感觉这种“以前有过节所以现在合作不愉快“的小事,付丧神可能反而会觉得没有什么太必要在意的,也不会为完全哄着迎合审神者。这种过于大度的为人处世到底好还是不好很难说,只能说他们经历了太多所以看的比较淡觉得小矛盾无所谓。

另外,实际上个人是很讨厌一帮刀为了审神欺负另一个审神的桥段……就像长谷部说的那样,他其实没有那么鲁莽。

 

因此八千代先生和富士小姐再怎么说错话也不会被报复的放心(笑)甚至不会撕起来哦

富士妹子的话,她的情况是真的很微妙。虽然是帮凶吧,但她曾经侍奉的暗堕审久须志岳本人的确很残暴,你不能指望她作为一个小侍女能有奋起反抗的觉悟,她就只是个会跟在男人后面喊666的软弱妹子而已。

同时虽然说被久须强X的绿松还躺在医院,但终归元凶是久须。富士我只能说她是个被男权掌控的牺牲品吧。

在富士的视角,就是岚素她们带着一帮审神冲过来欺负自己把自己唯一的靠山男干掉了然后把自己无情地丢在镰仓时代等死。

 

岚素她们觉得是让富士从久须的魔爪解脱了回到了她应该返回的时代,可富士自己不觉得。她没有任何保护自己的能力,她需要男人做靠山,所以现在她选择了沢木和八千代。而在这两位不知情的男性眼中,富士真的就只是一个很软很温柔喜欢照顾人做针线活的女性而已。

造就富士今日子一生苦难的是那个已经死去的魔鬼一般的历史修正主义者,她却始终在恨审神者们。虽说现在的她在努力跟其他人示好,但最终这矛盾会化解还是激化就很难说了。

 
评论(4)
 
热度(10)
© 猫伊|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