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这里是喵星人猫伊,刀剑乱舞|口袋妖怪|美漫|FGO|魔兽|原创图文随机更新中。

页面比较随意所以有什么都会发。画风不固定,基本都在进行各种画法的尝试。
本体既不是杂食也不是洁癖,不用介意太多请尽情交流。
有要紧的事请直接私信,艾特和转发不一定能看到。
 

【溯行军乱舞】葬魂谷(暗堕女审X敌枪兵)

*填词原曲:《大神传》——《神木村の悲しい風習》

https://www.tudou.com/programs/view/IBbCdOl_Zzw/?resourceId=0_06_02_99


[00:00]孽世缘 爱恨纠缠绵。
[00:06]负千古罪名、逆苍天。
[00:13]惜红颜,替她刀饮血。
[00:19]待回首,阴阳隔两界。

(副歌:)
[00:27]生是一场梦(了无一丝旧痕焉), [00:35]死是一阵空。
[00:41]花尘 落尽无声、无声无息掩 又一年 [00:50]叹 知谁替我怨
[00:55](念白:何、曾……再相、逢……)

[01:03]溯行茫,颠沛流离长。
[01:09]寒雪葬,轻蓬满墓堂。
[01:17]故城荒,英雄皆草莽。
[01:23]折戟销,任凭史书凉。

(副歌:)
[01:31]青青冢上草(年年春秋岁来燕去),[01:37]杳杳离中歌。
[01:44]此生、不求共枕,但求寸许相偎、伴我眠——[01:54]待、来生与君逢!
[01:57](念白:可、堪……黄粱一梦,梦醒、不曾……)

楔子:
“暗堕的审神者们,历史修正主义者派我来监督诸位的作为。现在,请在溯行军中选择一名初始打刀担任你的近侍,去迎战付丧神。”
通体乌黑、浑身泛着血红纹路的小狐狸,用与其可爱模样完全不符的阴冷声线吩咐着。
它环顾四周,一个一个欣赏着五名少女因为惊恐而瑟瑟发抖的苍白面容——说是少女,但原本应该红润的肌肤却如同它身后的溯行军般苍白灰暗,削瘦的肩头皆被自她们体内横生而出的骨刺扎破,手足也尽是野兽的模样,背后甚至生长着一条似蛇若龙的骨尾,只有一张张稚嫩的容颜,依稀能辨认出尚值豆蔻的年纪。
“可是……他们……都长得好像啊?”其中一个女孩怯生生地低语,害怕地向后靠了靠,不敢抬眼看那些浪客模样的溯行军——赤裸的上身布满刀伤剑疤,腰间的衣物也破烂不堪,缠满绷带。斗笠残损的缝隙间,依稀露出一只泛着凶光的眼睛,令见者生怵。

“不完全一样。”她身后,有谁懒懒地回答。
一瞬间暗堕的姑娘们都望向了那个声音。那是一个半边刘海盖住眼帘,头上翘着两缕猫耳般黑色乱发的矮小女性,浑身血迹的她,似乎刚经历过一场鏖战,目光却从容而镇定。
“去聆听他们的呼吸,感受他们的恨和绝望,你会听懂他们的言语。”她如此含糊地解释着,随后,却并没有打算继续帮助教学下去,只是用不输给溯行军的狠戾目光瞪着那神似狐之助的黑色小狐狸,“我在溯行军中的近侍,不是他们,而是一名银发枪兵。他不在的话,我哪儿也不会去。”

“枪是只有很高阶层的暗堕审才能驾驭的手下,你们只有努力——”黑狐狸解释。猫耳少女嗤笑了一声,打断道,“在座的诸位,我敢打包票,每一个都是因为深爱着自己的付丧神才最终暗堕,你不让她们见到自己的情郎,随便塞一些不认识的打刀作甚。”
一瞬间周围姑娘们的目光却茫然不已。付丧神?那是溯行军的敌人……怎么、可能会爱上他们……
“而且,说真的,我连我为什么会在这里都不清楚……”看起来年纪最小的姑娘揪着袖子赧然,“只记得……好像……死过一次……”

猫耳少女细长的猫瞳因为发怒而眯得几乎只剩一条缝。这一切是怎么了?暗堕后,按那名枪兵的意愿,随他加入了溯行军,而如今却不得不在底层工作,连见面都做不到吗?
黑色的“狐之助”怎也没料想到新人中诞生了一个刺头儿,只得连声命她们不要骚动,并且再次高声强调,她们都是被审神者和溯行军陷害的无辜少女,如果想要找回自己的记忆,回到自己原本的时代,甚至重新复活,便只有同溯行军一道改变历史,才能如愿以偿。
一片喃喃赞同声中,又是那猫女道:“我什么都记得,也不想改变历史。我只想要见到那个枪兵——那个只属于我的银发枪兵。”

“目前所有的长枪溯行军都在‘那位大人’手下任职,你如果真的这么渴求力量,就应该脚踏实地一步步往上爬,而不是在这里撒泼闹事。”黑狐严厉地训斥了她一通,指着那一排早就站累了的打刀溯行军,“现在,选择一把你的初始刀,然后去本丸整备。”
她抬头,望向离自己最近的那位,盯着他的黑发和腰间的绷带,心里唤起了一个熟悉的名字——“陆奥守吉行”。那是她担任审神者时第一个结缘的付丧神,也是除了被她一直念叨着的无名枪兵外,最负疚最无法割舍的近侍刀。
我记得……我什么都记得。包括我的名字,槐痕——意思是怀恨在心。她一遍遍地在内心重复着。

在人间的岁月已经非常遥远了,只记得自己是一名刀匠家修炼成精的猫儿,梦想是同稻荷神一样锻造出小狐丸,却不幸在那个干戈不息的战国时代,同主人一道身葬火海。
而就在那一刻,他来了,踏破历史的长河,手执长枪,银发猎猎,伫立在奄奄一息的自己面前,高大的身躯被火光勾勒出刚毅的轮廓,仿佛天神降临一般。
不能言语的他,只是温柔地抱起皮毛烧焦的猫儿,将她兜进怀中。伴着一声嘶鸣,一匹只剩骨架、浑身漆黑的高头大马破窗而入,载着他俩归去。
在漫长的相处中,她慢慢听懂了他喉间那沉重嘶哑的低哮,明白他曾经只是一柄身经百战的长枪,在主人亡故后,因为无尽的思念和怨恨,被夜刀神选中,化为溯行军,一遍遍地试图扭转历史。
而浴火却不死的她,在他看来,便是那片时空被更改的证据。

她继续修炼着,直到能够化为人形。很久很久以后,出落得如今日模样的她,被狐之助自他身边带走,并告诉她,火灾当天,她便已经获得了审神者的资格,却被他抢先一步俘虏,未能及时上任。
从往后,他对她,紧追不舍。
这是多么可笑又可悲的阴差阳错,她和他却在不断的爱恨纠葛中再也无法放下彼此,最终她因他而暗堕,二人从此被迫流落天涯。

然而……暗堕并不是什么美好的经历。就像其他姑娘们一样,暗堕后,逐渐丧失记忆和心智,最后变得什么都不记得,只留下无尽的恨和怨。
即使是那名枪兵,能做到的也只是一边呵护着她,一边尽力希望她能够融入溯行军中,成为其中的一份子。
他将她带回了他的世界,如今却无法相见。

阴暗狭窄的溯行军本丸,完全无法与原本宽敞明亮的住处比拟,细细看来,满地铺就的,竟不是草木地砖,而是累累的尸骨。
白色的骨,黑色的泥,间或干涸着暗红的斑斑血迹,远处是青灰的漫天阴云。这便是,失却了所有颜色的黑暗本丸。
她倒并不挑剔这样的生活,除却整洁问题,一切不过如当初一样,又是只有一把陌生的打刀相伴,又是需要一天天完成一只狐狸指派的任务,带领着刀剑征战不息。
只不过,这次需要杀戮的,是审神者与付丧神。是自己曾经的挚友与同伴。

她明白追随他的代价就是与过去的生活一刀两断,然而,她内心深知他并不是个嗜血的恶魔,甚至,若不是暗堕来得猝不及防,他原本是打算同自己的付丧神一道种田养马安度岁月的。
那么,为何他俩一定要听命于那个不知所谓的上司,一个担任那家伙的主力征战沙场,一个被困在这间不见天日的牢笼里,二人皆不得相见?
恐怕,真的如那只黑色的狐之助所言,只有一步步往上攀爬,才能与之重逢,当面问个清楚。
她不觉攥紧了双拳,却被锋利的指甲扎得低声痛呼——呵,都忘了自己的身体已经发生如此可怖的变化了。

“随我出阵吧。”她命令着始终在旁沉默不语的打刀溯行军,“我的……‘近侍’。”

————————————————————————

https://weibo.com/5290549723/CAwHa8I2I

↑算是这篇《饮恨冢》的番外。
虽然不太清楚会不会有剧情冲突的地方……依旧有私设审。
主要以前脑洞的一个暗黑本丸的梗没有机会写所以这里用了一下——关于敌方审如果也跟我们一样挑选初始打刀然后开始战斗呢?
黑色的暗堕狐之助设定来自演练时候的那个图标……
已经便当的枪爹会重新登场不过……嗯还是以后解释原因好了,并不是复活……

会有跟枪爹结婚的剧情(敲桌)

好吧,我只是想写脑洞而已…… 


 
评论(4)
 
热度(14)
© 猫伊|Powered by LOFTER